小手機大視界~簡單拍就動人

上課首日:2018/07/25

上課時間:周三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洪國書  明志工專畢業,現職憶永影像工作坊攝影剪接,新莊社大講師

講師簡介:

學生時代就對電影有濃厚興趣,畢業後就開始擔任剪接的工作。後來喜歡拍攝時與人互動的現場氣氛,於是開始從事結婚錄影,自己拍攝剪接,到現在已經20多年了。期間也曾擔任兒童節目導播,一直喜歡與拍攝對象交流與分享。很多重要的時刻,只需要些簡單方法,不一定專業的自家人,比專業的攝影師,更有機會捕抓到更加動人的影像畫面。

課程宗旨:

手機拍照比起相機有其先天的侷限,但是因為隨身攜帶,及隨時處於開機狀態的便利性,漸漸成為一般大眾最仰賴的拍照工具。這堂課不是要告訴你艱澀的攝影技巧。主要想和大家分享隨手按快門之餘,如果能多些想法,任何人都能用手機紀錄下生活中,平凡卻動人的那時此刻。也希望藉由幾個APP的分享,增加大家拍照錄影的樂趣。最後,用最簡易學習的剪接軟體,讓大家學習整理自己的影像素材。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團體互動,課堂模擬情境拍攝,戶外實拍,成果分享。

選課學員條件:無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認識學員/了解你的手機功能,手機攝錄影基本概念與操作(HDR與全景拍攝)

第二週  家庭錄影篇 1.除了拍照,別忘了手機還有錄影功能,只是大家不習慣使用。 2.小寶貝到戶外活蹦亂跳,就用錄影記錄下他的燦爛笑容和童言童語。 3.街頭精采表驗,出國旅遊的異國情調,旅途中獨特的氛圍,很多時候是動態錄影才能呈現出來的,那就按下錄影鍵吧。抓住一些小訣竅,值得珍藏的好品質錄影一點都不難。 4.課堂模擬情境互動拍攝。

第三週  戶外走走拍拍~和學員手機實景拍攝,藉由戶外各種環境,解說構圖技巧。

第四週  有趣的APP~手指滑幾下,一起享受自製LINE貼圖,製作專業海報的樂趣 。

第五週  回顧與分享 1.本周課程,將帶各位學員分享彼此的作品。 2.以自己的工作經驗,希望大家忘掉攝影技巧這件事,用最平實的方法,紀錄家庭成員人生的重要時刻。

 

評鑑方式: (1)出席率30%; (2)上課參與(包含提問、討論、實作等)30%; (3)實作作品40%

閱讀資料:無

材料費:自行準備手機或平板電腦,其他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