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社大學員平安保險Q&A

  • 每年春季班、秋季班、暑期班保險期間:24小時,依該當學期開學日起算至學期結束
  • 諮詢窗口:南山人壽駐點人員陳遠榮經理(手機0932397239)

一、實施辦法:

  1. 要保年齡:15-99歲。(需足歲)
  2. 每人每學期200元,不限選課數量。(暑期70元)
  3. 外籍人士須提供英文姓名、護照號碼或居留證號以及國籍
  4. 加退課程期間時(開學第一、二周),保費可退全額,之後均不退保費。
  5. 凡於社大修課者皆須強制保險,雙北社大皆於104年開始實施。
  6. 意外理賠:醫療給付實支實付1萬元,身故100萬。
  7. 如已於其他社大保險,請備妥其他社大收據,可免保險,並需填寫【不予納保同意書】

 

二、Q&A:

Q1:個人已經有其他保險可申請理賠了,這個團險可以接受收據副本嗎?

A:保險可用副本理賠,但須醫院核章(備註:影印本須加蓋章)

Q2:原本就是南山人壽保戶,會衝突嗎?理賠要分開申請,還是同時申請?

A:如有南山人壽的個人保單,可同時申請本團險,不會衝突。理賠部分會兩筆給付,但收據只需一份即可。

Q3:保險期間內每日24小時意外皆有保障,國外旅遊受傷也有保障嗎?

A:保險不分上下課期間,因此如於國外受傷仍可接受國外醫療院所的收據及證明,但回國後須先送健保局核退健保給付收據,拿健保局未給付收據證明即可申請本團保理賠

Q4:地震、颱風等天災,也有保障嗎?

A:地震、天災等均有保障

Q5: 運動課程中(走路中)不慎扭傷拉傷(腰、腳、背…)也有保障嗎?

A:運動過程中的扭挫傷均可保障(復健如在理賠金額內,半年內申請均可)

Q6:必須自費就醫的醫療院所的醫療單據可以申請理賠嗎?中醫診所、國術館的醫療單據可以申請理賠嗎?

A:健保身分就醫的醫療單據限額內可全額理賠(本團險限額為一萬)。自費就醫的醫療單據僅能理賠65折的金額

備註(1):具健保的中醫診所確認可理賠,但自費用藥需附用藥明細,但一般國術館醫療單據得由保險公司認定是否符合才得以理賠

備註(2):若意外撞斷牙齒(非義齒),義齒一顆限額理賠約五千

Q7:意外發生後,要先報備嗎?多久期間內提出申請?

A:意外發生後兩年內仍可提出申請

Q8:申請理賠需要那些準備文件文件被期,約幾個工作天會理賠?

A: 理賠繳交文件有理賠申請書、診斷證明書、收據正本(複本需醫院證明

蓋章「與正本無誤」),申請理賠大約一周處理,可由各校保險公司駐點人員處理,七到十個工作天可完成。

備註(1):診斷證明書的規費理賠只能申請一家。

Q9:學員團險可列於個人綜合所得稅的保險費扣除額嗎?

A:學員團險無法列於所得稅扣除額

Q10:集體食物中毒(2人以上出現相同症狀)可以理賠嗎?

A:集體食物中毒算是意外部分,可舉證理賠

Q11:我可以為我的家人投保嗎?

A:不可以,本項保險契約納保人為社大學員,所以非學員無法納入保險。

Q12:我只在社大校園內上課,並無校外教學,為何要保團體意外險?

A:因保險承保時間為24小時,從家中到社大途中及校園內之意外均可申請理賠。加上社大強調經驗學習、移地教學、現場學習、社區服務學習、學習成果社區展演,讓課程更貼近生活及社區性,社大師生在教室外的教學活動更加頻繁,社大學員學習的風險與保障需求更大。

Q13: 我一定要保嗎?我自己已有保意外險,可以不參加嗎?

A:為了讓新北市社大學員在課程期間能獲得妥善的保障,避免發生重大事故卻無法獲得適當保障的情況再發生,社大學員保險為強制性投保,每位學員都要納保,社大則依據與新北市教育局簽立之契約為同學納保。

三、保險內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