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日語入門四

2015/09/18開課

上課時間:週五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桑田德,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現為專職日文翻譯。

講師簡介:日語教學經驗十多年,翻譯經驗近二十年,譯作超過六十本。為人親切、耐心,有問必答,堅持「終生保固」,樂於教學相長。自認學習外語有三大秘訣:多聽、多說、厚臉皮。

網站blog:http://kuwataster.blogspot.tw

課程宗旨:透過輕鬆、詼諧的講述方式「認識」日本語與日本這個國家,奠定穩固的日語基礎。同時掌握單字、句型、發音、重音與會話,多角並進。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教學方面,由師生共同發揮想像力,演練句型、背誦單字與會話,練習日語歌曲,彼此學習。只要上課跟著老師大聲開口念最標準的東京音,回家配合認真聽CD、記課文,定能快速體會到學習日語的樂趣。校內活動方面,採班級自治,老師背後全力支援。

選課學員條件:歡迎上學期「日語入門3」舊生,以及自認具有同等(相近)日語程度的新學員加入。(檢測個人日語程度的方法:請至書店找到我們的教科書,大新書局出版《新文化日本語初級2》,從頭翻到尾,若翻至下列第一週內容,仍不覺有困難者,即可報名。)老師對新學員是有問必答的,請放心選修。新、舊學員教材請自備。

課程大綱與進度:(註:以下內容可能因學員學習狀況而有所變動,敬請見諒。)

第一週9/18第十七課「天氣預報」本文1,推測說法。

第二週9/25第十七課本文2,邀請與開場。準備團購新課本

第三週10/02第十七課複習與演練。

第四週10/09(國慶假期停課一次)

第五週10/16第十八課「早餐與健康」本文1,形式名詞與子句。

第六週10/23第十八課本文2,圖表與文章閱讀。

第七週10/30第十八課複習與演練。

第八週11/06第十九課「迷路」本文1,補助動詞。

第九週11/13第十九課本文2,持續狀態。

第十週11/20第十九課本文3,指路。

第十一週11/27第十九課複習與演練。練習一首日語歌。

第十二週12/04第二十課「決定升學還是就業了嗎?」本文1,動詞意量形。

第十三週12/11第二十課本文2,句中疑問。

第十四週12/18第二十課本文3,「必須」說法。

第十五週12/25第二十課複習與演練。

第十六週1/01(元旦假期停課一次)

第十七週1/08第二十一課「拜訪」本文1,「不可不」說法。

第十八週1/15第二十一課本文2,動詞子句。成果展排練。

第十九週1/22(學期補課)第二十一課複習與演練。學期總複習。

評鑑方式:出席狀況 60% 與課堂回饋 40%。

閱讀資料:《新文化日本語初級1、2、3》三本,大新書局出版。

材料費:新課本定價300元(全班團購)。講義影印費用:10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