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日語入門II

903日語入門II 

上課時間:週五19:00~21:50

授課講師:桑田德(我是台灣人),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現為專職日文翻譯。

講師簡介:日語教學經驗近十年,翻譯經驗近二十年。為人親切且耐心,有問必答。凡曾一同學習的學員堅持一律「終生保固」,樂於教學相長,共同討論。自認學習日語有三個秘訣:多聽、多講、厚臉皮。特別歡迎個性矜持或木訥寡言者前來自我挑戰。

課程宗旨:透過輕鬆、詼諧的講述方式「認識」日本語與日本這個國家,奠定穩固的日語基礎。同時掌握單字、句型、發音、重音與會話,多角並進。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師生共同發揮想像力,演練句型、背誦單字與會話,練習日語歌曲。只要上課跟著老師開口念最標準的東京音,回家配合認真聽CD、記課文,定能快速體會到學習日語的樂趣。

選課學員條件:歡迎上學期舊生繼續選修,也歡迎自認具有同等(相近)日語程度的學員加入(檢測個人日語程度的方法:請至書店找到我們的教科書《新文化日本語初級1》(大新出版),從頭翻到尾,若翻到第4課結束仍覺得無任何困難者,請儘速報名,名額有限喏。)

課程大綱與進度:(註:以下大綱與進度可能因學員學習狀況而臨時有所變動,敬請見諒。)

第一週 認識新同學,第五課「冰箱裡有啤酒和生魚片」,敘述位置與有無,基本動詞。

第二週 複習上週內容。上完第五課,基本動詞。

第三週 複習第五課。進入第六課「吉田小姐的一天、佐藤先生的一天」,進階動詞與動作性名詞。

第四週 複習上週內容。上完第六課,進階動詞、動詞原形。

第五週 複習第六課。如何查字典。進入第七課「錢包掉了」,動詞過去式、形容詞+名詞。

第六週 複習上週內容。上完第七課,錢包找到啦。準備團購新課本並收講義影印費

第七週 複習第七課。進入第八課「天氣如何」,進階時間,形容詞與名詞過去式。

第八週 複習上週內容。上完第八課,「比較對照」句法。

第九週 公共參與週

第十週 複習第八課。進入第九課「請教我用法」,動詞て形,禁止用法。

第十一週 複習上週內容。上完第九課,主動協助與允許用法。

第十二週 複習第九課、總複習初級1課本。進入初級2課本,第十課「團體旅行」,時刻表時間、動作起點與終點格助詞。

第十三週 複習上週內容。上完第十課,動詞進行式。

第十四週 複習第十課。進入第十一課「自我介紹」,目的格助詞、形式名詞。

第十五週 複習上週內容。上完第十一課,描述我的家人。作業:寫作文

第十六週 複習第十一課。進入第十二課「烹飪教室」,工具格助詞,形容詞副詞形。

第十七週 複習上週內容。上完第第十二課,基本假設語氣。

第十八週 總複習,練習一首日語歌。

評鑑方式:出席狀況 60% 與課堂回饋 40%。

閱讀資料:《新文化日本語初級1》與《新文化日本語初級2》,大新書局出版。

材料費:新課本定價300元。講義影印費用:5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