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經典流行名曲歌唱

上課時間:​2017/07/24

上課時間:​周一晚間7:00-9:50

授課講師:​沈孟璇 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碩士

 

講師簡介:​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碩士,曾為台北愛樂合唱團青年團團 員.市立交響樂團附設合唱團團員,曾與多位知名指揮於國家音樂廳.台北中 山堂,澳門玫瑰堂演出.曾擔任餐廳駐唱歌手及藝文新聞特派記者,不但擁有 豐富的演唱經驗,也擁有了許多國外的藝術文化之特色知識;目前致力於音樂 教學上,現任教於永和社區大學。

 

課程宗旨:​歌唱幾乎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只是如何唱的動聽,這就 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了!利用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來讓學生學習正確的歌唱方 式,改掉以往不正確的演唱方式,利用探討的方式,讓每一個人去感受腹式呼 吸.身體共鳴等抽象的說法,讓學生一方面唱好歌,另一方面也更加認識自己 的身體;訓練膽量,練好歌,就不再只是自己在浴室裡哼哼唱唱了,讓我們走 出戶外,無論是遊覽車或是ktv都能有自信地唱出悅耳的歌聲。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1.以團體上課個別指導的方式教學,不僅可以訓練台風也能訓練學生的耳朵, 去分辨發聲位置的不同。 2.每周由老師帶唱新的曲目,所以無須擔心會不會看譜的問題 3.加入雙人對唱的課程,訓練對唱的技巧 4.舉辦發表會,讓學生有站在舞台上演出的機會

 

課程大綱

第一周: 同學相見歡/人聲介紹/音樂劇欣賞

第二周: 童謠演唱(茉莉花)/繳交自選曲目

第三周: 歌唱指導(綠島小夜曲)

第四周: 歌唱指導(台語-孤戀花)

第五周: 歌唱指導(自選曲目演唱)

 

評鑑方式:​上課出席率40% 課程心得20%期末呈現40%

閱讀資料:老師提供的樂譜

材料費:譜費 100元內

特殊需求:投影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