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身心調和瑜伽

2015/09/16開課

上課時間:週三時間為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林桂秋

講師簡介:接觸瑜伽是我人生的轉捩點,27年來持續精進不間斷,生理與心靈更趨平和安詳,眼見跟隨者身心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誠然是此生最大的安慰與收穫。

課程宗旨:只要有開始永遠不嫌遲,持之以恆讓瑜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此乃個人的切身體驗,冀望分享給曾經失去健康的人,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循序漸進,你一定可以重新找回彩色的人生與生命的樂趣。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原則上以團體為主,再依學員不同程度做個別調整。暖身操與柔軟操 (拜日式)為伸展瑜伽的準備動作,每堂課前半段必要之練習;後半段針對現代人的快步調生活方式導致各種身心失衡而設計的伸展與放鬆,藉以達到調身、調心、調息,讓身心得到最佳的自我調和、自我強化,健康快樂生命充滿色彩!

選課學員條件:男女老少不拘,只要你想健康塑身、體態輕盈、消除壓力、放鬆好眠均可。請穿著舒適易伸展衣褲,100公分長毛巾或棉質領巾,(毛巾操上課時間為第4、10、16堂),請自備瑜伽墊。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9/16上課方式說明,練瑜伽的真諦,伸展與放鬆–瑜伽靜坐與冥想。

第二週9/23深層按摩,深層放鬆,腹式呼吸與心神合一–瑜伽靜坐的精隨。

第三週9/30 柔軟脊椎緩解腰背痠痛,有效改善脊椎側彎–新月式脊椎柔軟操。

第四週10/7 和緩放鬆腰背與肩頸,輔助器材的運用,健身又窈窕–瑜伽毛巾操。

第五週10/14 強化肝腎功能,活化膀胱大腸經絡,健康又排毒–淋巴腺體伸展操。

第六週10/21 和緩伸展放鬆脊椎肩頸,改善僵硬緊繃的肌肉–金剛拜日變化式。

第七週10/28 自我察覺自我體會,放鬆好眠,維持身心最佳狀況–靜坐與冥想。

第八週11/4 安靜、安定、安穩,練習腹式呼吸,深層放鬆好眠–身心紓解導引。

第九週11/11 伸展與放鬆,強化腰背腹部力量,活化肝腎排毒功能–鹿式曼達拉。

第十週11/18 安全順暢的舒展,深層按摩,和緩放鬆–瑜伽毛巾操+劈腿練習。

第十一週11/25深層按摩,強化生理機能與坐骨神經–駱駝式+烏龜式+金字塔變化式。

第十二週12/2放鬆肩頸手臂,強化膝蓋腳踝髖關節,美化腿部線條–合蹠式。

第十三週12/9 腹式呼吸深層按摩,強化免疫系統,活化腦細胞–瑜伽呼吸法。

第十四週12/16預防改善便祕,促進腸胃蠕動,排便順暢毒素不累積–貓式扭轉。

第十五週12/23促進血液循環,訓練平衡感–蝴蝶式+鴨子式+海豚式+頑皮狗。

第十六週12/30徹底伸展深層放鬆,柔軟脊椎強化髖關節–瑜伽毛巾操+臥佛式。

第十七週1/6 輕柔按摩自在伸展,放鬆脊椎與肩頸–羅漢式+寶貝式+扛腳式。

第十八週1/13脊椎的放鬆與按摩,訓練平衡感,全方位提升總體能量–划船式。

評鑑方式:出席率與學習態度各佔50%

閱讀資料:瑜伽師資教材(中華民國瑜伽協會出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