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烏克麗麗進階

2015/09/17開課

上課時間:週四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烏克阿信(陳信源) 臺南藝術大學碩士 專職烏克麗麗老師

講師簡介:烏克麗麗,一個有趣的樂器名,阿信老師當初聽到這樂器的名字也笑了一下,好不正經的稱呼,呵呵!當然瞭解他的由來與歷史和彈奏方式後,可能就會對他有所改觀, 尤其是她小巧可愛的造型與尺寸,由原本看似玩具的外型,進而真正認識成為樂器的一份子,我想這是學習過烏克麗麗與熱愛烏克麗麗的人一開始普遍的想法吧!

烏克麗麗一個來自夏威夷這熱情島嶼變化出來的樂器,這幾年台灣更是成為國民樂器瘋狂學習,但我的接觸與推廣不是跟著那時後的流行喔,比這早些年發現烏克麗麗有類似吉他的原理,學習卻沒有吉他困難時,我就一心的想好好研究他,看他能不能用於教學,讓小朋友可以更早接觸使用和弦的類樂器,真的在這幾年的推廣與教學,烏克麗麗經由媒體的報導,市場與知名度早已經傳遍台灣的大街小巷了,從當初店外的路人亂稱呼他為小提琴到變成小吉他 而後才真正知道他原來叫做『烏克麗麗』我感受到烏克麗麗在台灣的發展是多麼徹底與大小通吃,小到幼稚園,大到銀髮族,人人一把,真是個發燒也流行的樂器。

當然烏克麗麗也絕不是蛋塔般的風潮而已,有人稱呼他為『療癒系樂器』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他的原因,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想找個東西抒發心情,學點不一樣的才藝而接觸烏克麗麗,就是因為這樣,阿信老師也非常喜歡用這小樂器唱歌表演,想把這療癒的樂聲感染到生活周遭的每個人,讓生活充滿正面能量,讓人心靈可以更舒適,這就是我 熱愛烏克麗麗的阿信『烏克阿信』

課程宗旨:推廣烏克麗麗於生活中,讓每個人都可以那著烏克麗麗自彈自唱幾曲,不管是時下流行歌曲,還是經典不敗老歌,都可以經由烏克麗麗學會。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從事烏克麗麗4年多的教學而言,已經累積相當豐富的教學經驗,最常遇到的就是以吉 他的思維與角度來學習,其實這是一個教為不正確的觀念,雖屬於撥弦類的吉他樂器,但還 是非常的不同喔,尤其是四弦與六弦的差異性與空弦的編列,最重要的是沒有低音弦或是根 音的運用就有很大的差異。

就學習而言,我主張有步驟有程序有邏輯的學習,絕不是死記硬背,學了又忘,忘了又 學,我們要學習的是一種舉一反三的學習能力,讓之後的每首歌都可以經由這些基本的能力 自行學習。

選課學員條件: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Folk Rock三部曲

第二週 Folk Rock三部曲

第三週 認識基本調性C F G

第四週 夏威夷經典歌曲教學 G大調

第五週 Folk Rock 與切音技巧運用

第六週 G小調的歌曲學習與運用

第七週 F大調的演奏曲1

第八週 F大調的演奏曲2

第九週 小星星4重奏

第十週 F大調之神隱少女演奏曲

第十一週 F大調之那些年 演奏曲

第十二週 A小調之天空之城 演奏曲

第十三週 Shuffle 節奏進階教學

第十四週 Shuffle 節奏進階教學

第十五週 Ramba 節奏進階教學

第十六週 演奏曲技巧學習與示範

第十七週 C大調之卡農演奏1

第十八週 C大調之卡農演奏2

評鑑方式: 期末演奏彈奏一曲

閱讀資料: 上課講義

材料費:可以自備一把烏克麗麗  或是請老師協助集體購買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