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日語—正音重音入門

054日語—正音重音入門                       

上課時間: 周一19:00~21:50

授課講師:桑田德,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現為專職日文翻譯。

講師簡介:

日語教學經驗近十年,翻譯經驗近二十年。為人親切且耐心,有問必答。對凡曾一同學習的同學,堅持一律「終生保固」。樂於教學相長,共同討論。自認學習日語有三個秘訣:多聽、多講、厚臉皮。特別歡迎個性矜持或木訥寡言者前來自我挑戰。

課程宗旨:

透過輕鬆、詼諧的講述與範例,建立穩固的發音基礎。尤其學會「重音」以後,再也不必擔心沒有老師念給我聽怎麼辦。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使用特編講義與教材錄音(請同學們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上課時講解原理,並練習掌握不同重音之間的區別,下課回家聽錄音做辨識練習,直到確定能夠分辨為止。另,本課程的主要內容範例,取自《新文化日本語》初級第一冊內容,但上課無需帶課本。

選課學員條件:

本課程原係針對曾經上過新中和社大「日語入門一」和「日本語入門二」學生所設。亦歡迎未曾上過這兩門課程者。唯必須至少具備讀寫平假名和片假名的能力。

課程大綱與進度:(註:以下內容可能因同學的學習狀況而有所更動,敬請見諒。)

第一週 正音(矯正字母發音),細述日語單字重音標記與原則(1)。

第二週 複習。細述日語單字重音原則(2),促音與長音正音。

第三週 複習。日語數字、時間、說量、分類(名詞、動詞、形容詞)重音演練。

第四週 複習。文句、文節重音演練(招呼語、生活用語等)與辭典查閱。

第五週 總複習與完全演練。

評鑑方式:出席狀況 60% 與課堂回饋 40%。

閱讀資料:使用特編講義,無需購買書籍。

材料費:講義費40元。

特殊需求:每堂課需要麥克風與揚聲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