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手作的烘焙甜點

上課首日:2018/07/25

上課時間:周三晚上7:00 – 9:50

授課講師:張妍溱 / 高職 / 淳喜品烘焙坊負責人(從事甜點製作,烘焙教學,

公司行號餐盒設計、提供活動甜點、教學活動等。)

永和、桃園八德、南港、北投、松山社大烘焙講師。

講師簡介:專長 : 中西式餐飲製作、烘焙西點研發製作與教學。研究領域 : 天然食材與身體的關係、味覺開發、食物的調理方式。

課程宗旨:

學會做出更好吃的甜點並且享受在過程中。如何更深入品嚐食物的味道,讓味覺的感官更敏銳,為自己和家人做出安心又健康的甜點。打開感官,讓製作甜點的方式更廣,進而延伸到其他的料理中。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老師講解、示範教學後,由學員分組實作 / 成品解說與品嚐味道的說明,會因多數學員需求或季節性食材等因素,課程教授內容將會做微調。

選課學員條件:對烘焙、手作點心、料理有興趣以及初學者皆可參加。

 

課程大綱:

第一週 7/25  原味曲奇、抹茶曲奇 / 常常聽朋友說香港的曲奇很好吃,也會買回來當伴手禮,心想不去香港是否也可以自己來做好吃的曲奇呢?那何不親自來做做看

第二週 8/1 自製檸檬凝乳、檸檬蜜餞 / 自製的檸檬凝乳可以搭配多種蛋糕之外,還可以作為檸檬塔的內餡。自製的檸檬蜜餞可以放到紅茶裡或是做蛋糕的裝飾都很適合。

第三週 8/8 山藥紅豆麵包 / 麵糰裡加了山藥讓麵包吃起來更鬆軟好吃,裡面再包裹著紅豆餡,好吃的紅豆麵包跟外面賣的就是不一樣。

第四週 8/15 美式葡萄玉米脆片、美式椰子燕麥餅乾 / 有時候早餐會買玉米脆片配上牛奶,但是往往一大包總是吃不完,這時候利用吃不完的玉米脆片來做餅乾也是一種好方法。

兩種美式做法的餅乾都各有其風味喔!

第五週 8/22 燕麥起司麵包 / 燕麥可以幫助體內環保及增加飽足感,將好處多多的燕麥添加到麵包中,成品保濕又柔軟,務必要嘗試看看。

評鑑方式: 學習50%、實作50%

閱讀資料: 自編講義

材料費:學員需另自行負擔材料費 $ 800元。

特殊需求:烹飪教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