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好農好食好生活

上課首日:2016/03/08

上課時間:週二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台灣農村陣線講師群

講師簡介:台灣農村陣線成立於2008年,由在地農民、學者、律師、社區工作者與學生等等社會各界人士組成。由於理解到台灣農業的現況,是在自由貿易之下,面對農地徵收、面對基因改造食物以及面對各種對於農業生產條件的侵蝕,而這一切不僅只關聯到農民的生計,也關係到廣大消費者的權益與健康。我們自許為「關心台灣農業的一大群善良又勇敢的人」,期望透過更多的理念互動,來和大眾一同走在守護台灣農業與家中餐桌的道路上。

網站blog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uralfront/

課程宗旨:「食」與境遷,現代飲食的面貌早已不同以往。從最早期農村生計到現在的外食主義;從自給自足到進口外銷;關心自己與家人健康的人突然意識到:「我們到底吃下了什麼?」與其說是課程,不如說這是食物與農業的小小論壇,透過認識、走訪與實作,從土地談到餐桌、從餐桌談到你我,邀請您一起來關注食物議題,一起關心寶島的農業生態!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演講、實作、參訪、影片放映

選課學員條件:想了解飲食背後的各種環節的朋友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相見歡

第二週 慢食

第三週 異國美食在地食材

第四週 《黑》紀錄片

第五週 種田種電種房子

第六週 咖啡/茶葉從種植到品嘗

第七週 剩食之旅

第八週 格外有意思 (講師:格外有意思團隊)

第九週 從產地到餐桌的多種可能

第十週 一起來當好人:好人會館經驗分享 (講師:好人會館 黃榮墩老師)

第十一週 就是要挑食

第十二週 涼拌過一夏

第十三週 自由貿易下的經濟奇蹟

第十四週 美牛吃還是不吃(講師:主婦聯盟基金會秘書長 賴曉芬)

第十五週 牛鈴之聲

第十六週 青農進鄉

第十七週 農來健康遊:友善農園參訪行

第十八週 期末討論

評鑑方式:參與狀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