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揭開媒體的秘密

2015/09/16開課

上課時間:週三時間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黃采瑛 世新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博士班在學。

現任世新大學講師、聯合報講師、永生基督書院、

工商總會暨婦女協會網路記者、教育電台主播、翰林出版社網路教師、

兩岸婚宴會館婚禮顧問。

講師簡介:

品味沒有高低之別,只有好壞差距;學問沒有強弱之異,只有先後之差。愛挑戰新思維、學習新知,站在講台上,更為認同「嚮導」這個稱呼的我。在面對每一個不同品牌故事與人我傳播的敘事中,帶領好友一同還原現場,共行長考之旅。

課程宗旨:

近年來,品牌傳播的領域已出現顯著之典範轉移。心理學、社會學、符號學、語藝學之 說服途徑,逐漸匯流成更廣闊之理論與應用視野,從而就認知、情緒、社會文化等構面 加以整合,以觸及目標受眾的心靈深處,產生全觀性之體驗,獲致既深且遠的傳播效果。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本課程旨在因應此一趨勢,並藉由概念探索、案例分析、實際運作等方式,使學生活學活用品牌傳播之新知。此外,將以體驗式互動教學為主,講師授課為輔。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09/16 相見歡……談談生活中的品牌與個人特質形塑

第二週  09/23 品牌傳播主流典範: 敘事傳播 (1) 名媛貴婦如何成為萬人迷?

第三週  09/30 品牌傳播主流典範: 敘事傳播 (2) 各國旅遊盛地如何抓住你的心?

第四週  10/07 品牌傳播主流典範: 敘事傳播 (3) 好萊鄔熱門電影為何火紅?

第五週  10/14 流暢體驗應用於網路品牌 (1) 韓星風潮為何好看又好玩?

第六週  10/21 流暢體驗應用於網路品牌 (2) 美食大會如何抓住你的胃?

第七週  10/28 儀式消費行為與品牌傳播 (1) 品酒大會如何挑逗你的味蕾?

第八週  11/04 儀式消費行為與品牌傳播 (2) 浪漫的西式料理如何切下第一刀?

第九週  11/11 幸福消費行為與品牌傳播 (1) 各國成年禮、喪禮到底怎麼辦?

第十週  11/18 幸福消費行為與品牌傳播 (2) 各國辦婚禮,還有『離婚禮』?

第十一週 11/25幸福消費行為與品牌傳播 (3) 各國特殊節慶怎麼玩?

第十二週 12/02 期末報告計畫提案:如何經營我的個人行動品牌?

第十三週 12/09 行銷傳播強化品牌忠誠度 (1) 母親節 / 父親節怎麼過最好?

第十四週 12/16 行銷傳播強化品牌忠誠度 (2) 環遊全球過新年!

第十五週 12/23 行銷傳播強化品牌忠誠度 (3) 聖誕節 / 情人節為何好難忘?

第十六週 12/30 學員的品牌敘事分享 (學員成果展現)

第十七週 01/06 學員的品牌敘事分享 (學員成果展現)

第十八週 01/13 學員的品牌敘事分享 (學員成果展現)

評鑑方式:上課參與度與期末報告。

閱讀資料:知覺現象學(商務印書館)。

材料費:影印份約每人100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