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論壇] 103年秋季班-看見新住民(系列講座)

遠離他鄉是什麼感覺,你是否曾經經歷?在異鄉吃到故鄉的食物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即便味道可能沒有故鄉好,卻是一種安慰。在中和也有一群人,他們同樣遠走他鄉來到台灣,即便生活方式與我們不同,卻與我們有著同樣的鄉愁。中和自客家、軍眷、緬僑等族群移入後,如今有來自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國家的成員移入,新住民密度排入新北市前三名,成為多元文化的一部分。

我們將邀您聆聽來台打拼的動人故事、享用千里之外最懷念的家鄉味,我們一起來『看見新住民』

★場次資訊:

►10/15(三)第一場:流浪之歌、四方之聲:東南亞移民移工在台灣(前四方報總編輯 張正)時間:19:00─21:50
四方報為在台新住民必看的報紙,前總編輯張正在這裡工作的日子裡,聽到許多移工的故事,有歡樂也有不捨;離開四方報後,在音樂的領域,藉著豐沛的靈感,為這群台灣的移工唱出流浪之歌、四方之聲!

►11/22(六)第二場:一千公里外的家鄉味(洋甘菊志工成長團)時間:14:00~17:00
食物與文化分不開,當我們離鄉背井,家鄉的味道便是鄉愁。越南、緬甸、印尼等料理愈來愈盛行了,這些異鄉的口味,其實就是新住民朋友的鄉愁,邀請您一起來品嘗!

★小提醒:
1. 本系列活動皆為室內課,無需保險。
2. 公共論壇活動報名無身分限制,社大學員、社區民眾、歡迎攜家帶眷一同參加!
3. 新中和社大學員參加公共論壇場次滿4場以上(依據簽到、回饋單),可於下學期課程中免費報名「推薦課程」一門。
4. 有任何疑問請洽社大辦公室 8668-6966 郭海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