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哇底咖~泰式生活面面觀

上課首日:2018/09/12

上課時間:週三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陳怡君

講師簡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博士班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研究所(戶外組)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全球趴趴GO社 創社社長

– 新中和社區大學、三重社區大學、松山社區大學泰式生活面面觀講師

目前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博士班攻讀博士學位,近三年來持續前往曼谷海外實習、海外遊學等實地學習泰文、體驗當地文化、自助旅行,將第一手曼谷資訊分享給學員!現經營新南向教娛電子報,不定期出版相關資訊。

◎ 由於2018年8月至12月間參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交換生計畫,赴泰國進行蹲點研究,故本學期課程將透過多元體驗方式進行12周課程,歡迎加入課程Line@詢問相關問題,已報名課程者,可加入課程Line群組,獲得在泰國期間的即時資訊及線上學習。

網站 blog:(非必填,請填寫講師的網站或課程部落格)

歡迎加入Line@接受課程資訊以及泰國最新資訊!

課程宗旨:

在共享、共學、共好的學習環境下,建立對於泰國文化、國際教育、金融經濟、文化創意及飲食的基本概略性瞭解,並在實作訪談中,實際開口說泰文與泰國人互動,從人文氣息,共同營造學習的多元性。「國際觀」以及「國際趨勢」的連結是作為世界公民的重要基本素養,期許能以自身的國際參與經驗、連結當前政府推廣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指標國家-泰國,從國際旅行技能、語言與文化、社會、教育、商業等全面性地認識泰國。秉持著社區大學的精神「體驗式學習」,將透過經驗引導法、團體討論、故事引導法、戶外參訪等多元式教學分享自己的經驗,更期盼能透過一學期課程提供台灣社會多元學習及開展未來國際視野與發展的機會。

課程重點:

看泰劇、聽歌,學泰文會話

體驗泰式文化─製作泰式料理、泰式按摩

戶外教學─泰式餐廳參訪、體驗泰國節慶、參觀展覽

泰國祕密景點大挖掘─作筆記,下回去泰國度假

品味泰式點心─享用及認識泰國各種好吃的點心,下回採購去

認識泰國最新時事、國際教育、金融經濟投資

沒有泰文基礎,也可以體驗泰式文化!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課堂講授、活動引導、實務演練、現場實作、分享討論、故事引導、訪問實作、數位影音等。

選課學員條件:不限新舊生!歡迎對泰國語言、文化、美食、藝術、教育有興趣的學員,一起來體驗Amazing Thailand。也非常歡迎欲到泰國發展、海外就業、陪同子女海外就學的學員,一起認識東協的心臟-泰國。

秋季班課程大綱與進度:

視聽週 9/5   說明本學期課程及提問
第一週 9/12課程簡介、泰國常識大考驗
第二週 9/19 [泰國地理]東南亞的象頭、泰國字母母音
第三週 9/26 認識泰國按摩與體驗 (9/20-24間將舉辦曼谷海外移地教學團,自由參與,不列入課程,費用另計)
第四週 10/3 泰國字母子音:中音、高音21:00-22:00 第一次講師與聯絡人會議(派員出席)
第五週 10/10 雙十節停課一次  10/13-14 兩天一夜校外教學(自由參加)
第六週10/17 認識泰國節慶及相關泰語教學
第七週 10/24 泰文蔬菜/水果篇
第八週 10/31 認識南洋香料篇
第九週 11/7 公共參與週-雙和電影節
第十周  11/14 泰國字母子音:低音
第十一週11/21 校外教學-泰國水燈節體驗(視政府活動公告時間調整)
第十二週 11/28 泰文身體篇 21:00-22:00 教學評鑑暨第二次講師會議(派員出席)
第十三週 12/5 泰國廣告賞析 20:10-20:40分 第二次聯絡人會議(派員出席)
第十四週 12/12  認識泰國傳統服飾及體驗
第十五週 12/19  認識泰國運動及相關泰語教學
第十六週 12/26  認識泰國設計品牌
第十七週 1/2    泰國民間故事賞析
第十八週 1/9  成果展準備週

評鑑方式: (1)出席率40%; (2)上課參與(包含提問、討論等)30%; (3)自我呈現與表達30%,針對課程主題或活動中最有興趣共鳴的主題,以學員自己擅長的方式呈現學習心得,例如寫作、繪畫、攝影、烹飪等,都很歡迎。
閱讀資料:
泰語日常會話 最新自修課本,溫和新編著
泰國廚藝小旅行,2016,于美芮,健行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曼谷清邁攻略完全制霸2018,2017,蒙金蘭等,墨刻出版有限公司
一帶一路東南亞智慧,2015,陳怡,天蠍座製作
泰国民间故事选译,2008,刀承华,民族出版社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