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農好食好生活

上課首日:2018/09/11

上課時間:週二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新中和社大辦公室統籌,邀請農友以及投入台灣農業、糧食議題的專家/實踐者擔任講師

課程宗旨: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提倡支持台灣有機、友善農法的農業,除了消費者希望吃得健康、安心,在支持有機/友善農法的背後,事實上也是希望能夠為台灣的未來留下永續的而無污染的環境。

「好食好農好生活」這門課希望能夠帶領大家,從在乎「好食」到關心「好農」,一起來認識在各方努力的農民、獸醫師以及剩食倡議者,並組成支持社群,一起為台灣的土地盡一份心力,走向全新的「好生活」!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投影片講課為主,搭配課堂討論

選課學員條件: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09/11) 相見歡,認識本學期課程的規劃 (謝素蘭/社大好棒綠市集、社大菜籃子經營者)

第三週(09/25) 為什麼要支持台灣的有機農業發展?(林玉珮/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

第五週(10/09) 認識小農的種植、通路與產銷 (林鎮宇/永豐餘生技)

第七週(10/23) 認識鹽麴和米麴 (無思農莊)

第九週(11/06) 公共參與週 – 雙和電影節

第十一週(11/20) 認識獸醫師把關的鮮乳 (鮮乳坊小農鮮乳)

第十三週(未定,預計週末舉辦) 小農市集參訪

 

評鑑方式: 出席率50%、上課參與50%

閱讀資料:無

材料費:500元

特殊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