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經論的心靈智慧

上課首日:2018/09/13

上課時間:周四  19:00–21:50

授課講師:一心法師    國立宜蘭大學電機工程學士、佛光大學生命與宗教學學士、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生命學組碩士班、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宗教學組碩士班。宜蘭縣菩提藏會理事長、馬來西亞巡迴講座講師。

講師簡介:幼年即茹素學佛,立志修行,弘法利生,出家後歷任佛寺執事,佛學院教職多年,參學各地,對佛學研究力學不倦。

課程宗旨:選讀一些代表性的佛學經論為文本,以平常人所能接受的表達方式,引導學員進入一窺佛學的義理,透過聞、思的方法,了解佛學與生命的相關性,進而使所學能運用於日常生活之中,體悟生命的本質和源頭,並從中獲得自信與肯定。學員不論是否具有佛學基礎皆適合,上課均會以深入淺出、循序漸進、教學相長的精神,一起引領大眾學習成長。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授課與討論

選課學員條件:

 

課程大綱與進度:

本學期新開《楞嚴經》為文本,本經為漢傳佛教重要修學經典,曾有:「自從一讀楞嚴後,不看人間糟粕書!」的詩句。  亦有「開悟楞嚴,成佛法華」之說,此經能讓學人開啟智慧之門,進一步趨向成佛之道,歡迎有心學習佛陀的智慧和教法者共學,一起邁向菩提大道。

第一週  《楞嚴經》大義(一)

第二週 《楞嚴經》大義(二)

第三週 《楞嚴經》緣起(一)

第四週 《楞嚴經》緣起(二) 21:00-22:00第一次講師暨聯絡人會議

第五週 《楞嚴經》緣起(三)

第六週 七番破妄(一)

第七週 七番破妄(二)

第八週 七番破妄(三)

第九週 公共參與週-雙和電影節

第十週  七番破妄(四)

第十一週  七番破妄(五)

第十二週  十番顯見(一) 21:00-22:00教學評鑑暨第二講師會議

第十三週  十番顯見(二) 20:10-20:40第二次聯絡人會議

第十四週  十番顯見(三)

第十五週  十番顯見(四)

第十六週  十番顯見(五)

第十七週  十番顯見(六)

第十八週  十番顯見(七)

 

評鑑方式:課程討論參與度或心得回饋報告 。

閱讀資料:《楞嚴經》。

材料費:影印依實際支出為準,估約100元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