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漂亮的日本語

上課首日:2018/07/23

上課時間:週一 晚上 7:00~9:50

授課講師:桑田德,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現職日文翻譯。

講師簡介:

日語教學經驗十餘年,翻譯經驗逾二十年,譯作近八十本。為人親切、耐心,有問必答,樂於教學相長,堅持「一日為師、終生保固」。自認學習外語有三大秘訣:多聽、多說、厚臉皮;最大禁忌:邊學邊告訴自己「我學不會」。

網站 blog:http://kuwataster.blogspot.tw

課程宗旨:透過輕鬆、詼諧的講述方式和大量的範例,建立穩固的發音基礎。尤其學會「重音」以後,再也不必擔心沒有老師念給我聽怎麼辦。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使用講師特編的講義及錄音(同學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以便講師寄出錄音檔),上課時講解發音與重音的原理、規則,並透過實際的操演,練習分辨不同重音之間的區別,下課回家聽錄音做辨識練習,直到能夠準確分辨為止。

選課學員條件:同學至少必須具備讀寫「平假名」的能力。歡迎曾經上過初級日語,且期許自己能夠發音更正確,自學起來更容易的同學報名參加。

 

課程大綱與進度:(註:以下內容可能因同學的學習狀況而有所變動,敬請見諒。)

第一週(7/23) 假名正音(發音矯正),日語單字重音規則與標記方法(1)。

第二週(7/30) 日語單字重音規則與標記方法(2)+辨識、演練。

第三週(8/06) 日語單字重音規則與標記方法(3)+辨識、演練。

第四週(8/13) 促音與長音正音,短句的重音辨識與演練。藝文走廊上課日(暫訂)。

第五週(8/20) 短文的重音分辨與演練。字辭典的查閱與實際應用。

評鑑方式:出席狀況 60% 與課堂回饋 40%。

閱讀資料:使用講師特編講義,無需另行購書。

材料費:第一次上課時收取講義費40元。

特殊需求:麥克風、投影機、VGA線、音源線,和比較不受噪音干擾的教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