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活力身心-佛朗明哥初級班

上課首日:2018/07/28

上課時間:週六早上 9:00~11:50

授課講師:陳筱晴

講師簡介:2006-2017年為迷火佛拉明哥舞團團員,同時為多所社區大學與大學課程講師,經常受邀於國內大型表演廳擔任獨舞演出。現為Arsa Flamenco藝術工作坊負責人,以Arsa的名稱於西班牙塞維亞演出,並於2017年一月在松菸誠品表演廳發表Arsa創團製作”踏尋。佛朗明哥”。

網站 blog:https://www.facebook.com/MarisaArsaFlamenca

課程宗旨:舞蹈是人類原始的本能,經由適當引導,人人都可以透過身體抒發情感、表達自我。而佛拉明哥舞的內涵和生活密切相關,因此學員能從自身生命經驗出發,詮釋出屬於自己的佛拉明哥舞。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由音樂解析和身體語彙切入,探討佛拉明哥文化的豐富底蘊。以此擴展學員對佛拉明哥舞的感受性和詮釋力,使其具備精準正確的肢體技巧之餘,還能將內心感受融入舞蹈,進而更認識自己,並勇敢表達自我!!

選課學員條件: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7/28 基本手部/腳步技巧 (本週為代課老師)

第二週 8/4 綜合節奏技巧

第三週 8/11 Tangos小品組合

第四週 8/18 細修身體技巧

第五週 8/25 舞蹈與情感表達

 

評鑑方式:出席率  30  %,學習參與態度 40  %,成果展演 30 %
閱讀資料:魅惑:西班牙佛朗明哥追尋之旅/原文作者:Jason Webster;譯者:黃孝如/出版社:馬可孛羅
材料費:1. 佛拉明哥舞裙,1000-3000元不等,款式顏色不限,也可自備中長裙代替。
2.佛拉明哥舞鞋,台灣製1900元,建議一定要購買。特殊考量者可以粗低跟包頭鞋暫代。
以上購買資訊於第一堂課說明。

特殊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