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西班牙語入門

上課首日:2018/07/24

上課時間:週二 19:00~21:50

授課講師:張家豪(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現職西語教師與藝文工作者)

講師簡介:2013年赴西班牙賽維亞,展開近兩年的佛朗明哥學舞生活,在鄉村小鎮間尋找西班牙人與音樂舞蹈在生活裡的緊密結合。回國後,與朋友共同成立「反面穿舞蹈劇場」,開始舞蹈創作,兼職翻譯與西語教學,也展開系列的文化講座,讓大家更深度認識遙遠的安達魯西亞土地。

課程宗旨:學一個新的語言讓我們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了解更多更精采的在地故事。在一開始可能讓人暈頭轉向的文法規則裡,我們試著以老師過去在當地冒險的生活經驗作為輔助, 一起來了解(和小小試跳)西班牙的佛朗明哥、看看當地鄉村與城市裡的大小節慶、或一邊吃著西班牙生火腿,一邊來看西班牙人是怎麼養出這些豬隻的;我們用一種更生活化的角度切人來學習語言,建構一個對於西班牙的基本認識。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生活化的學習:用吃的、用喝的、用跳的,配合投影幕的照片和影片來學習入門西班牙語,以及其鄉村城市的大小趣事。

選課學員條件:歡迎沒有基礎的學員報名,課程雖然已經進行過兩個學期,但每堂課都會不斷複習。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7/24相見歡 / 總複習1(基礎發音、簡單生活對話問答)

第二週 7/31生活西班牙語 / 西班牙節慶:聖週

第三週 8/7 生活西班牙語 / 西班牙飲食文化

第四週 8/14生活西班牙語 / 西班牙節慶:火節

第五週 8/21生活西班牙語 / 總複習

評鑑方式:1. 出席率  2. 上課參與

閱讀資料:1.《西班牙像一本書》2007時報出版2.《巴塞隆納不只高第》2015奇光出版

材料費:講義影印費100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