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療癒瑜珈

上課首日:2018/07/26

上課時間:週四 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陳怡潔

講師簡介:爬過嘉明湖、跑過全馬,也愛羽球。2016年完成Paul Dallaghan美國瑜珈聯盟RYT 200小時師資培訓,多次參與國內外瑜珈大師研習課程。身體僵硬、跑速緩慢,我具備所有不適合運動的天分,卻深深愛上運動帶來的身心愉悅。快慢不是問題,柔軟度不是問題;是一次又一次的瑜珈墊上、送出腳步、揮擊球拍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感受到開闊自由。我想傳遞的是這樣的,簡單的快樂。

課程宗旨:

 【從和身體做朋友開始】

嘗試過身體按摩的人都難忘那種全身緊繃被舒展開來的感受,瑜珈最初淺的功能可以幫助身體放鬆。身體是一個環環相扣的整體,經常我們感受到,身體某個部位的緊繃被舒展開後,神奇地慣性頭痛緩解了、睡眠品質也更良好。

【而後找到心的寧靜】
瑜珈關注著當下的發生、享受寧靜帶來的美好。無論現在是什麼身分、日常扮演著何種角色,從這裡開始,寧靜的心愈形堅強;在艱難疲憊的日子裡,也能為自己點亮微光。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每週課程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從動作練習開始,針對每週主題,選取部分動作詳細解析。第二部分為靜態的Yoga Nidra練習,Yoga Nidra通常譯為睡眠瑜珈,藉由身體掃描練習,是有效喚醒身體放鬆機制的深度休息。

選課學員條件:

適合所有人。特別推薦給:

  1. 用腦過度、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
  2. 經常腰痠背痛、肩頸痠痛的人
  3. 失眠、睡眠不安穩的人
  4. 有其他運動習慣的人,可利用瑜珈練習以紓緩肌肉緊繃
  5. 擔心自己柔軟度差,遲遲不敢踏入瑜珈教室的人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瑜珈基礎
介紹瑜珈動作練習中的共通原則:關節相對位置、呼吸方式等,避免在練習中受傷。

第二週 告別肩頸痠痛的練習

紓緩長時間使用電腦及手機,而僵硬不適的肩頸。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識地,讓肩頸慢慢回到較正確不費力的身體位置。

第三週 紓緩腰痠背痛的練習

上班族最常出現的身體不適也許就是腰痠背痛了。我們將進行緩解久坐族群背部緊繃的練習,也同時幫助我們紓解了工作壓力。

第四週 喚醒活力的練習
這堂課將以動態的全身性動作,喚醒身體沉睡部位,幫助血液循環順暢,讓我們的身心都充滿活力。

第五週 不過勞的身心:紓壓練習

針對現代人經常性過勞,這堂課將串聯紓壓動作,並停留較長時間。日常生活中身心壓力繁重時,不妨試試這些練習。

評鑑方式:出席率30%,上課參與70%

閱讀資料:推薦閱讀《正念的奇蹟》一行禪師

材料費:請著運動服,並準備瑜珈墊、大毛巾一條,約500~800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