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手做烘焙趣

上課首日:2018/07/26

上課時間:週四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呂尚儒(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北科技大學化工系學士)

講師簡介:1.由淺入深教學,讓學員們都能了解製作西點蛋糕的技巧,獲得成就感,並了解食材

2.基本知識、正確的使用物料製作方法及搭配,和器具使用。食品安全及健康意識抬頭,若可使用食材原本風貌製作,我們將依循著安心健康的風貌呈現,讓大家除了可享受烘焙的樂趣,也能在烘焙中獲得放鬆,進而分享給家人與朋友。

3.自己一直想做的就是培力與傳承,進入教學的領域,可以逐步的實踐理念,也藉由教學傳遞觀念與導正錯誤資訊,更希望往後大家存在著分享與學習的關係,可以讓我得到不同面向的回饋,與大家一起成長學習。

課程宗旨:1.協助民眾擁有自己的第二專業技能,並創造產品價值與商機。

2.提供豐富資源讓社區居民能終身學習,培育更多社區發展人才。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老師全程示範,學員全程分組實作

選課學員條件:有興趣無基礎者皆可參加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0726 芒果布丁: 綿密口感,加入蛋黃與煉乳使整體味道更加醇厚香濃。

第二週 0802 檸檬萊姆塔: 甜酥塔皮加進檸檬萊姆奶油餡,在放上檸檬萊姆果醬,最上層擠上香檸皮屑做為裝飾。

第三週 0809 脆皮巧克力泡芙: 酥脆的外皮加上充滿蛋香的泡芙,搭配自製香甜美味的巧克力卡士達鮮奶油。

第四週 0816 起司白醬蔬菜鹹派:添加了奶油起司的蛋奶液,再加上拌炒過後的蔬菜與起司絲烘烤而成的美味鹹派,加入白和綠花椰菜、紅蘿蔔、玉米筍等蔬菜。

第五週 0823 優格水果蛋糕捲: 分蛋式的海綿蛋糕體,內餡使用優格鮮奶油加上色彩,繽紛的新鮮水果製成,新鮮無負擔。

評鑑方式:出席率30%,學習態度30%,成品40%

閱讀資料:自編教材

材料費:學員需另自行負擔材料費1400元。

特殊需求:烘焙教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