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手創自己的漫畫人物

上課首日:2017/07/28

上課時間:周五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張博琪(崇右企專企業管理科畢,現為東立出版社漫畫家及私立景文高中數位設計講師)

講師簡介:1993年從大然出版社出道,與原作小島一人合作的成名作為【女學館】,不僅銷量破萬本也獲得超高人氣。2003年開始個人獨立創作在東立出版社發表【網戀】,率先畫出新世代興起的網路交友所遇上千奇百怪的故事,獲得廣大迴響外,更授權海外及電子書!

課程宗旨:漫畫是現代人最貼近的新藝術,藉由同學透過喜愛的漫畫,以專業的技術加上多年的教學經驗,帶領學員練習發想及描繪,過程中不僅學習到繪圖的基本技巧、線條跟比例的拿捏及造型的設計,同時也培養了創作能力及繪畫興趣。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講師示範教學

選課學員條件:喜歡繪圖即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頭部轉圈圈   人的五官及頭部基本角度

第二週  臉部設計    表情(喜怒哀樂)及髮型設計

第三週  人物身體結構    正常比例及服裝

第四週  可愛的Q版     二頭身的漫畫人物

第五週  基本動作畫法    走、跑、跳等常用動作

第六週  作品討論      輔導學員完成作品及成果討論

 

評鑑方式:(1)出席率30%; (2)上課參與30%(3)作品成果40%

閱讀資料: 無,由講師提供教案

材料費:影印教材用100元,開學後班代統一收費(多退少補), 紙,鉛筆,像皮擦請自備。

特殊需求: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