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佛拉明哥

上課首日:2017/07/25

上課時間:週二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余忻瑞,米拉索佛拉明哥之家專任教師

講師簡介:從小就喜歡跳舞的Luna天生就為了跳舞而生,上蒼給了她修長的身段與柔軟的肢體,在國中的時候被學校選為舞蹈班的一員,但就跟大多數的家庭一樣,在父親的期望下為了課業放棄她心中的摯愛。出社會後在知名文教業擔任董事長秘書一職,第一次與佛拉明哥相遇之後便沈浸此藝術中,想要更精進舞藝,一路上不斷的拜師求藝。師承諸多國內外名師與舞團指導如:2005年與Antonio Vargas、 Francine Sweet,2006年與Soraya Clavijo、Clara Ramona、Tomas Arroquero,2008年與Lidia Valle,2009年與Pepa Molina、La Zambra、 Maribel Ramos、Javier Martos,2010年與Andres Pena、Pilar Nieto Lopez、Pepa Molina,2011年與Tamara Lucio Roales,2012年與Mercedes Ruiz,2013年與Mercedes Ruiz,2014年與Milagros Ventura Romero,2015年與Manuel Betanzos、Manuel Linan、Marco Flores、Pepa Molina,2016年與Alfonso Losa、Patricia Guerrero、Mercedes Ruiz、Maria Juncal、Manuel Betanzos、Adrian Santana、Milagros Ventura Romero2017年與Manuel Betanzos等名師

於2008年遠赴西班牙Jerez進修,在跟隨國際大師之下逐漸發展出自己的特色,並獲選進入米拉索佛拉明哥之家團員。

Luna先後任教於景美救國團教室、敦化救國團教室、米拉索佛拉明哥之家、中山運動中心指導社團,並常獲邀至國內各知名公司社團參與演出,熱情不藏私、教學細膩是Luna在教學上的堅持。

網站blog http://mirasol.com.tw

課程宗旨:愛跳舞喜歡沉浸在旋律中感受舞蹈的能量。佛拉明哥是由很多面相所呈現出的一門藝術,想要跳出動人的舞,要從歷史與來由、因生活方式不同而孕育出各地區不同型態且獨特性的舞蹈中先去了解,這是一路習舞以來感受到除了音樂、肢體外佛拉明哥的文化對舞蹈表現的重要性。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影片欣賞、肢體開發、舞蹈動作分解、編舞。

選課學員條件:有意願嘗試肢體舞蹈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07/25與學員交流,互相介紹開場。介紹新課程曲式、音樂與風格並以擊掌來開發基本節奏感,再配合音樂來做流動位移的練習。手臂位置擺放、轉腕基礎練習、基本踩腳節奏練習。

第二週 08/01透過影片實際了解曲式風格。手臂結合轉腕運用、臀部與上半身連結練習。

第三週 08/08基本MARCAJE練習及臀部重心練習、踩腳節奏練習。

第四週 08/15著重肢體的運用技巧,舞曲中會用到的腳步與節奏練習。

第五週 08/22調整肢體動作、舞序中之動作與節奏再確認。

 

評鑑方式:學員上課態度(40%)、期末成果驗收(30%)、舞序(30%)

閱讀資料:可在Youtube上搜尋Flamenco影片

材料費:200元

特殊需求:自備佛拉明哥舞鞋、佛拉明哥舞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