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身心調和瑜伽

上課時間:週三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林桂秋,標緻健身瑜伽教室教學20年,永和社大身心調和瑜伽教學          6年

講師簡介:體驗、體會、體悟:接觸瑜伽是我人生的轉捩點,28年來持續精進不間斷,生理與心靈更趨平和安詳,眼見跟隨者身心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誠然是此生最大的安慰與收穫。

課程宗旨:只要有開始永遠不嫌遲,持之以恆讓瑜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此乃個人的切身體驗,冀望分享給曾經失去健康的人,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循序漸進,你一定可以重新找回彩色的人生與生命的樂趣。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原則上以團體為主,再依學員不同程度做個別調整。暖身操與柔軟操(拜日式)為伸展瑜伽的準備動作,每堂課前半段必要之練習;後半段針對現代人的快步調生活方式導致各種身心失衡而設計的伸展與放鬆,藉以達到調身、調心、調息,讓身心得到最佳的自我調和、自我強化,健康快樂生命充滿色彩!

選課學員條件:男女老少不拘,只要你想健康塑身、體態輕盈、消除壓力、放鬆好眠均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7/20上課方式說明,為什麼要練瑜伽,學習靜坐與放鬆-蓮花坐。

第二週7/27練習腹式呼吸,用心傾聽內在的聲音,釋放壓力–瑜伽冥想。

第三週8/3紓解腰背酸痛,放鬆脊椎肩頸,改善脊椎側彎–脊椎柔軟操。

第四週8/10塑身窈窕不是夢,安全伸展和緩放鬆–瑜伽毛巾操。

第五週8/17調整自律神經,調整內分泌,自我排毒自我強化–沙發式+扭轉。

第六週8/24 訓練平衡感,強化腿部力量,提升身心總體能量–三角平衡式+三角式伸展。

評鑑方式:出席率與學習態度各佔50% 。

閱讀資料:簡易瑜伽入門,學瑜伽的第一本書。

材料費:請穿著舒適易伸展衣褲,100公分長毛巾或棉質領巾,(毛巾操上課時間為第4、10、16堂),請自備瑜伽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