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美味島嶼輕旅行

上課首日:2016/07/18

上課時間:週一 晚上7:00-9:50  (校外課為週六或週日全天)

授課講師: 廖秀春。

簡介:我在吃、喝、玩、樂、閱讀、料理DIY~認識台灣 長知 分享快樂!

現任:林口社大、蘆荻社大、板橋社大、瑞芳社大、中和社大講師

曾任:新莊社大副主任、主秘、教務專員、主任特助(91~103年);社團法人新北市全民終身教育發展協會執行長(91~103年)、新莊社大講師(91~103年)、林口社大課程顧問(103年)、國小教師

課程宗旨:本期分為室內課程、校外參訪等重點來進行。「美味」不僅是指美食,這二字也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流動在「吃」與「分享」間。所以我們常透過食材的好味道來進行情感的表達,也串起與家人、朋友的難忘記憶、故事。出生農家的我~對食材背後的人土風情故事一直有一份特殊情感和記憶。審視在今日連串食安風暴的下「吃當季」、「吃在地」、「吃安心」,越來越發現「台灣」這個島嶼餐桌和土地、和人的故事是如此重要,也就希望和您一起來分享、一起去探險、一起動手做。

修課對象:新舊生皆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7/18) 講師、學員相見歡、課程說明&淺嚐寶島美味

第二週、第三週(7/25) 里山台北輕旅行~陽明山坪頂水圳&菜菜子農場(安排週六/週日時段)

第四週(8/1) 夏令節氣&食材介紹&手做DIY

第五週、第六週(8/8)  海嗨人生~台灣啤酒台北廠參訪。(僅能安排週一白天時段)

評鑑方式:出席率與參與度。

材料費: 200元(含講義影印、實作材料),多退少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