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環保手工皂

上課首日:2016/07/19

上課時間:週二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謝素蘭,曾任永和、新中和社大行政專員。

講師簡介:擔任永和/新中和社大行政專員共11年,現任永和社大123社區種籽師資擔任永和/新中和社大行政專員共11年,現任永和社大123社區種籽師資、新北市婦女大學師資/曾任姊妹成長俱樂部顧問。近年看到許許多多的手工皂,卻很遲疑不敢嚐試,因為不是很了解它。直到接觸手工皂,認識了手工皂是以天然的植物油製作,不使用任何人工添加物,製作過程中產生的天然甘油,能徹底的清潔同時保持皮膚的滋潤度,使用的原料無毒容易分解,可減少水質、生態環境的污染。自從學會手工皂最大的好處,可依自己或家人的肌膚狀況設計喜愛的皂,感覺自己好像一個創意設計師,多變化的手工皂讓我越來越喜愛迷戀它。希望大家更進一步認識清潔用品對水質與人體的影響,學會清潔用品製作人人都是環保達人,無毒環境從日常生活做起,保護自己與家人就從打皂開始,歡迎大家一起快樂打皂。

課程宗旨:愛地球、愛自己、保護環境與家人。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講義/動手做。

選課學員條件:無/手工皂有興趣者佳。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7/19 皂計算說明/工具說明/示範教學。

第二週 7/26 家事皂(清洗水果、衣物、碗盤清潔溜溜)

第三週 8/02 橄欖滋潤皂

第四週 8/09 苦茶洗髮皂(適用全身)

第五週 8/16 左手香洗顏皂

第六週 8/23面速利達母教作/作品分享

閱讀資料:講義。

材料費:約600元。同學個人製作,工具需準備:溫度計、電子秤、不鏽鋼鍋、不鏽鋼打蛋器、不繡綱長湯匙、刮刀、牛奶紙盒、口罩、塑膠手套、瓦斯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