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天然清潔用品DIY

2015/03/10開課
上課時間:週二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謝素蘭,曾任永和、新中和社大行政專員。

講師簡介:擔任永和/新中和社大行政專員共11年,現任永和社大123社區種籽師資/新北市婦女大學環保手工皂講師/曾任姊妹成長俱樂部顧問。近年看到許許多多的手工皂,卻很遲疑不敢嚐試,因為不是很了解它。直到三年前接觸手工皂,認識了手工皂是以天然的植物油製作,不使用任何人工添加物,製作過程中產生的天然甘油,能徹底的清潔同時保持皮膚的滋潤度,使用的原料無毒容易分解,可減少水質、生態環境的污染。自從學會手工皂最大的好處,可依自己或家人的肌膚狀況設計喜愛的皂,感覺自己好像一個創意設計師,多變化的手工皂讓我越來越喜愛迷戀它。當愛上手工皂同時學習自製保養品喔!!課程中穿插植物萃取液、化妝水、紫雲膏製作及帶領同學化工行巡禮…,水是大地之母,希望大家更進一步認識清潔用品對水質與人體的影響,學會清潔用品製作人人都是環保達人,無毒環境從日常生活做起,保護自己與家人就從打皂開始,歡迎大家一起快樂打皂。

課程宗旨:愛地球、愛自己、保護環境與家人。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講義/動手做/參訪。

選課學員條件:無/對自製環保清潔用品有興趣者佳。同學個人製作需準備工具:1、瓦斯爐2、溫度計3、電子秤4、不鏽鋼鍋5、不鏽鋼打蛋器6、刮刀7、牛奶紙盒8、口罩9、塑膠手套。(開學第一週亦可洽詢老師)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3/10  皂的理論、專有名詞說明/工具介紹/示範教學

第二週 3/17  家事皂/清洗碗盤、水果、洗衣等…

第三週 3/24  液體皂製作介紹/液體皂團保存/溶解比例說明

/添加物介紹(適用全身)家事液體皂示範教學

第四週 3/31  家事液體皂/向威猛先生說拜拜:清洗碗盤、抽油煙機、擦地樣樣

行…(熱製法教作)

第五週4/07  洗髮液體皂/適用全身

第六週 4/14 紫米庶米皂教作(日常生活中食物雜糧入皂方便又好用)

第七週 4/21 綠豆洗顏皂/天然染色認識教學

第八週 4/28 紫雲膏教作

第九週 5/05 蘆薈美白化妝水/清爽乳液教作

第十週 5/12 乳霜皂教作

第十一週 5/19 精油防蚊液/精油防蚊膠教作

第十二週 5/26迎賓皂教作(色彩繽粉拼布造型,迎接遠方朋友)

第十三週 6/02潤色隔離粉底霜教作

6/06(六)戶外課/化工行、瓶瓶罐罐參訪

第十四週 6/09痠痛膏教作

第十五週6/16 分層皂教作(洗臉洗髮皂製作二選一)

第十六週 6/23 創意皂設計Ⅰ

第十七週6/30 面速利達面教作/學員作品展示/7/4成果展準備

第十八週7/07 創意皂設計Ⅱ

閱讀資料:講義。

材料費:約1000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