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室內設計DIY

2015/03/09開課

上課時間:週一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廖芝辰  最高學歷台灣藝術大學 工藝藝術設計系畢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畢

根藝衛櫥設備公司 總經理  ;現職角落空間建物裝修設計  總監

講師簡介:現職為內政部營建署所頒發合格角落空間建築物室內裝修合格專業商,今在為住宅做整體設計與施工規劃上,累積下來的經驗於今已20年有餘,且對建築物設計與空間設計有專業豐富的經驗,也因此恪受各大土木技師的肯定與推荐,目前亦接受捉漏防漏的工程顧問。

課程網站: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4152357076777/

課程宗旨:期待與學員們共同分享設計之美,並深入理解裝潢工序,藉由學習中協助學員-為自己居家設計與佈置。使上課的的同學:應用藝術情感以及本身對室內設計的敏感度為自己打造室內設計的美學素養。希望藉以此課程,讓學員因應環境的變遷並親手為自己的空間標的做設計,打造溫馨夢想的家。.進階者可以親手為自己房子做整體的規劃與施工安排,完成空間設計與規劃。藉由設計的視覺感官提升生活品質。藉此課程深耕社區延續社區多元學習與共同成長的目標。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每周一次,集體上課,以共同討論進行,並以學員自家及裝修實務經驗的分享導入室內設計實際參與繪製空間設計圖。課內並增加學員的法規素養、設計參與感,造就學員學習的成就感。

選課學員條件:對室內裝潢設計有興趣者皆可,可自備比例尺及米尺、工程筆、橡皮擦

課程大綱與進度:由生活環境,導入室內設計與建築設計的異同,並藉由欣賞與學員共同沉浸美學的領域.。進而學習認識營建署所規範的建築室內裝修法規(CNS) 防範工安事件,如瓦斯爆炸,電線走火…..等等住的安全讓人堪憂下,以法規專業知識提升學員素養,讓學員不只注意美的視覺設計並擁有工安認知。

。在每次課堂上安排活潑化的設計議題,與學員互動教學,深究人體工學為基底達到設計之入門,進一步認識色彩學,激發學員應用所學發揮藝術天份與創意,完成空間設計與規劃。在本學期末特地安排學員期待的『繪製室內設計-空間規劃-陽台設計』讓生態環境大空間之美轉換空間後呈現在自家空間及陽台、窗台及綠能花圃。

第一週 有朋自四方來-與課程介紹

第二週 室內設計與建築設計的依存

第三週 好設計與生態環境的美學藝術

第四週 室內丈量與人體工學的關係

第五週 空間規劃與配色(一-1)

第六週 <彩繪>空間規劃與配色(一-2)

第七週 電視牆&主牆設計(二-1)

第八週 <彩繪>主牆設計(二-2)

第九週 學期聚焦-文化夜市

第十週 設計師與風水師的對應關係

第十一週 色彩應用與視覺享受

第十二週 裝潢設計所需的建材與造價

第十三週 綠手指植栽與組合盆景設計

第十四週 施工&監工

第十五週 實品屋賞評

第十六週 裝潢&裝修法規簡釋

第十七週 元素應用與玻璃藝術

第十八週 期末學習成果

評鑑方式: 出勤課堂討論與期末分享報告

閱讀資料:建築世界 建築雜誌 雜誌:CONDE  ARCH,電視:全能住宅改造王等。

材料費: 影印份約每人100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