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小提琴初階

2014/9/19開課【已額滿】

上課時間:週五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李亮萱

講師簡介:師事梁建楓,黃維明和林暉鈞老師。從小就讀音樂班,曾就讀秀山國小,南門國中,新店高中以及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

2004年,考取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並獲獎學金,同年參與東吳「室內樂新秀」選拔大賽獲得優勝。

2005年,赴法國參與Internationale d`Et de Nice、MusicAlp Courchevel音樂營和演出,受教於Michal Hentz、Dong-Suk Kang。

2007-2008年,以協演人員身分,參與國家交響樂團﹝NSO﹞的理查史特勞斯,柴可夫斯基系列音樂會。

2009、2012年,隨長榮交響樂團赴大陸四川、南京、溧陽、杭州等地巡演。

2010-2011年,陸續在懷恩堂、十方樂集舉辦「北國狂想」、「雲雀飛翔」小提琴獨奏會,「摯愛琴聲」室內樂音樂會,皆獲得很好的迴響。

2013年,參與夢響管弦樂團演出,在天方夜譚中擔任小提琴獨奏。

網站blog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mylauraviolinist

Blog: http://lianghsuanlee.blogspot.tw/

課程宗旨:學習音樂,拉奏優美的小提琴,一直是許多人的兒時夢想,在小提琴初級班,將可以展開這趟學習的旅程。18週的課程規劃,從學習簡單的樂理,演奏概念開始,並會斟酌學員進度,適時加入音樂史和音樂賞析;課程著重拉奏能力,以團體學習果效為重心,每位學員,最後將能演奏多首民謠,並享受與同學齊奏的樂趣。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團體教學

選課學員條件:曾學習小提琴3個月(含)以上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二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三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四週10/10-11國慶日週期,排課請避開

第五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六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七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八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九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十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十一週 Strings 第二冊 (選曲)

第十二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十三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十四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十五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十六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十七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十八週 筱崎 2/3冊 (選曲)

評鑑方式:演奏指定的樂曲

閱讀資料:100元講義費, 筱崎小提琴教本第二冊,strings第二冊

材料費:小提琴、松香、肩墊、弓(由學員自行準備,若需老師幫忙代購,金額在2萬元左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