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室內設計

402室內設計 DIY 

上課時間:週一 19:00~21:50

授課講師:廖芝辰

講師簡介:因開設根藝衛浴&廚房&櫥櫃設備展示中心,並經營代理五金衛生設備等,又有新品設計常受邀於世貿會館展示,余今在為住宅做整體設計與施工規劃上,累積下來的經驗於今已十七年有餘,且對建物空間有獨到的經驗,也因此受到中鼎土木技師的肯定與推荐,特邀接受捉漏防漏的工程顧問,因本人工務繁多故懇辭。今開這門課的原因與目的,因自幼在中和南勢角成長與土地的情感以及本身對建築物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的專業與素養,今略施棉薄之力,貢獻一己之力,將所學與經驗與需要的朋友共同分享。

課程宗旨:期待所學與經驗與社區及學員們共同分享,延續社區多元學習與共同成長的目標.,藉由學習中協助學員-為自己居家設計與佈置。
因目前建築物尤其在中永和地區人口密集,多數住宅為狹小的公寓建築,有的建築已老舊或時代快速變遷,使得目前的生活空間與居住不敷使用或管線老舊及漏水問題,希望藉以此課程,讓學員親手為自己的空間標的打造溫馨夢想的家。.進而親手為自己房子做整體的規劃與施工安排,完成空間設計與規劃。讓生活設計美學藉由設計的視覺感官提升生活品質。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每周一次,集體上課,以輕鬆方式共同討論進行,並以學員自家及裝修實務經驗的分享導入室內設計,增加學員的參與感與成就感。

課程大綱與進度:帶領學員認識居家的生活空間,導入室內設計與建築設計的異同,並藉由建築欣賞與學員共同沉浸美學的領域.。進而學習認識營建署所規範的建築室內裝修法規(CNS)。在每次課堂上安排生活活潑化的設計議題,讓學員參與的方式與互動教學,認識人體工學,進一步認識色彩學,激發學員應用所學發揮藝術天份與創意,完成空間設計與規劃。

第一週 相見歡- 自我介紹與課程介紹

第二週 室內設計與風生水起

第三週 良好的設計與生態環境的依存

第四週 如何測量與練習丈量

第五週 人體工學與設計的重要關係

第六週 建築與基本建材的應用

第七週 認識裝潢與裝修&工程估算

第八週 如何鑑識房子漏水及處理&裝修法規簡釋

第九週 公共參與週

第十週 案例設計一:增建與外推(學員可以提供)

第十一週 色彩應用與格局-居家佈置設計

第十二週 案例討論一:增建與外推(學員可以提供)

第十三週 植栽與盆景&創造好磁場

第十四週 簡易做植栽盆景設計-綠化環境

第十五週 案例素材設計二(學員提供)

第十六週 案例色彩討論二(共同參與)

第十七週 期末色彩&設計分享

第十八週 期末學習成果

選課學員條件:對室內裝潢設計有興趣者皆可

評鑑方式: 課堂討論與期末分享報告

閱讀資料:建築法規 建築雜誌 雅砌雜誌及色彩學,電室:全能改造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