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專業工程製圖-2D初階

上課時間:周一晚上7:00-9:30

授課講師:黃雅屏

講師簡介: 工程製圖是一個專業領域,我從事相關行業約十年,並一路由進修2D、3D、系統規劃到程式設計,希望能透過耐心講解與個別指導,將這套進入職場的利器帶給更多想學一技之長的學員。

課程宗旨本課程以沒有學過AutoCAD或想學一技之長的學員為對象。

          AutoCAD應用行業相當廣泛,如:室內設計、建築結構、機械設計、工業造形、水電工程、冷氣空調、土木工程、景觀設計………….等等。

課程主要讓學員熟悉正確的製圖方法,同時藉由循序漸進的課程設計,讓學員瞭解職場上的實際運用,經由反覆的練習,培養學員進軍職場的能力。除了軟體課程學習外,也會適時說明業界文化,並且進行業界圖面實作,讓課程更生動有趣。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統一授課與個別指導

選課學員條件:略懂英文,會基礎電腦使用即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課程介紹簡介AutoCAD軟體及職場應用/了解學員個別程度及興趣 /初階、進階視圖訓練/基本指令認識

第二週  AutoCAD五種基本繪圖方法 / 繪圖實作

第三週  繪圖指令說明:各種線段的畫法

LINE(線)、XLINE(建構線)、PLINE(聚合線)、MLINE(複線)、

SPLINE(雲形線)

第四週  繪圖指令說明:各種幾何圖形的畫法

ARC(弧)、CIRCLE(圓)、DONUT(環)

第五週  繪圖指令說明:各種幾何圖形的畫法

ELLIPSE(橢圓)、RECTANGLE(矩形)、REVCLOUD(修訂雲形)

第六週  繪圖指令說明:各種幾何圖形的畫法

POLYGON(多邊形)、BOUNDARY(建立邊界)

第七週  繪圖指令說明:等分和等距的應用

DIVIDE(等分)、MEASURE(等距)

第八週  編修指令說明:各種物件選取方式

QSELECT(快速選取)、GROUP(物件群組)

第九週  編修指令說明:

ERASE(刪除)、COPY(複製)、MOVE(移動)、OFFSET(偏移複製)

第十週  編修指令說明:

TRIM(修剪)、EXTEND(延伸)、BREAK(截斷)、FILLET(圓角)

第十一週 編修指令說明:

CHAMFER(倒角)、SCALE(比例)、ROTATE(旋轉)、ALIGN(對齊)

第十二週 編修指令說明:

ARRAY(陣列)、STRETCH(拉伸)、MIRROR(鏡射)、EXPLODE(分解)

第十三週 編修指令說明: LENGTHEN(調整長度)、基本標註、線型、文字、導引線說明、掣點模式靈活運用

第十四週  成果展/正式評鑑

評鑑方式:參與度與期末作品發表
材料費:每人300元講義費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