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調和瑜伽

上課時間:周三晚上7:00-9:30

授課講師:林桂秋

 講師簡介:接觸瑜伽是我人生的轉捩點,27年前的車禍留下後遺症,在藥石罔效的情況下開始練瑜伽,不想在勤練三個月後不需吃藥而眩暈症不再發作,這給我很大的信心,自此與瑜伽結上不解之緣,因緣際會開班授課持續精進,生理狀況比年輕時更佳,心靈更趨平和安詳,跟隨者身心都有很大改善,誠然是此生最大的安慰與收穫。

課程宗旨:只要有開始永遠不嫌遲,持之以恆讓瑜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此乃個人的切身體驗,冀望分享給曾經失去健康的人,只要有恆心有毅力跟著我的腳步,你一定可以重新找回生命的樂趣。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原則上以團體為主,再依學員不同程度做個別調整。暖身操與柔軟操(拜日式)為伸展瑜伽的準備動作,每堂課前半段必要之練習;後半段針對現代人的快步調生活方式導致各種身心失衡而設計的伸展與放鬆,藉以達到調身、調心、調息,讓身心得到最佳的自我調和、自我強化,健康快樂生命充滿色彩!

選課學員條件:適合各年齡層,男女不拘 ,只要你想健康、塑身、紓解壓力、放鬆身心皆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上課方式說明

第二週 嬰兒式、鱷魚式與貓式/蓮花坐與身心紓解導引。

第三週 扭腰式與新月式/手腳交叉練習法/立姿新月式+脊椎柔軟操。

第四週 金剛坐魚式與拱橋式/瑜伽毛巾操。

第五週 拉肩式與抬腳式/三角式/椰子式+英雄式+蹲馬步。

第六週 抬腳變化式/腳部伸展操/三角式伸展/躺式腳踏車。

第七週 基礎魚式與變化式/貓式變化式/三角扭腰式/蓮花式靜坐與瑜伽冥想。

第八週 柔軟大扭腰式/金剛坐魚式與拱橋式/金剛拜日變化式。

第九週 勝利式與變化式/抬臀式/瑜伽毛巾操+劈腿訓練。

第十週 抬腳變化式/毒蛇變化式/羅漢式+扛腳式+不倒翁式。

第十一週 扭轉式/瑜伽保健操。

第十二週 你會呼吸嗎?有意識的呼吸法練習深度呼吸(腹式呼吸)/智慧式/蜂鳴式/清涼式/勝利式/風箱式。

第十三週 蓮花式靜坐與瑜伽冥想/扭腕式與手指靈活操。

第十四週 毒蛇變化式/金剛拜日式/盪鞦韆式與英雄變化式。

評鑑方式:出席率與學習態度各佔50%

特殊需求:請穿著好伸展衣褲,自備瑜伽墊,100公分長毛巾.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