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水彩

講師姓名:邱夢偉
上課時間:周二晚上7:00-9:30
課程宗旨:學畫難嗎?初次畫圖的朋友最擔心的就是「開始畫」這個動作,這份害怕多半來自於幼時美勞課,因其他同學有優異的畫圖能力,而讓自己畫出來的作品沒有信心,於是漸漸的成為一個畫畫的絕緣體。美術教育家徐悲鴻先生曾說過,有中等以上智力的人,通過努力,都能學好繪畫。據國外研究,大多數的人只要手指健全幾乎都可畫出很不錯的圖畫來,只是我們的大腦沒有經過的訓練,經常傳輸了過多或是錯誤的位置給我們的雙手。因此,這課程希望讓大家能找回其中的奧妙及享受其樂趣。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運用投影片介紹各類畫家,讓學員了解畫畫並非一味臨摹,而是依據個人適性發揮;再針對學員的畫圖特質,加以引導示範,使學員朝自己適合的方向前進。因此在水彩課程中,一開始先用蠟筆,接著色鉛筆,再來才是水彩,是循序漸進的,讓學員一步一步掌握工具的特性,才能享受畫畫的樂趣。
選課學員條件:對水彩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得藝忘形—用蠟筆放膽塗鴨

第二週 水性色鉛筆—單色及幾何立體造型描繪

第三週 水性色鉛筆—無機靜物描繪

第四週 水性色鉛筆—生活小物件〈加水〉描繪

第五週 水性色鉛筆—生活小物件〈加水〉描繪

第六週 水彩靜物的畫法—植物靜物描繪

第七週 水彩靜物的畫法—生活小盆栽描繪

第八週 水彩靜物的畫法—生活小盆栽描繪

第九週 水彩寵物的畫法—寵物貓描繪

第十週 水彩寵物的畫法—寵物狗描繪

第十一週 人物的畫法—自畫像

第十二週 改編人物的畫法 — 名家人物畫模仿練習解說創作「心」法

第十三週 旅行風景創作—如何觀察大自然的光影變化

第十四週期末檢討(成果發表)—發表學習創作心得

評鑑方式:出席率 40 %,上課表現 40 %,作業 20 %
閱讀資料:由講師自製教材
材料費:繪畫用具可自備或開學後團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