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論壇]103年秋季班-農食相談室(系列講座)

food

糧食自主權是怎麼一回事?我們真的百分百能選擇自己每天吃的食物嗎?

「吃」是人類的基本需求,而無論食安問題、農地廢耕、糧食自給率,卻是牽一髮而動全身,陸海空全包。
本次農食相談室系列活動邀請長期致力於海洋環境保育的NGO團體,談海鮮、談漁業戰爭、談海洋汙染、過度捕撈;也邀請到「美援的鳥事並不如煙」書籍作者,與我們探討從美援時代至今台灣的農食狀況。

★場次資訊:

►9/23(二)第一場:△海神、海人△(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時間:19:00─21:50
新鮮漁獲挑選法則!吃對的海鮮拯救海洋環境!

►10/07(二)第二場:△黑鮪告急─海洋生態△(綠色和平) 時間:19:00─21:50
別再貪吃了!你所不知道的過度漁撈與海洋環境危害!

►11/04(二)第三場:△來農去脈─台灣農業變遷(當麵食塞滿我們的腸胃)△ 時間:19:00─21:50
往事可以回味,鳥事並不如煙
課本沒撰寫、歷史未記載的荒謬年代!

★小提醒:

  1. 本系列活動皆為室內課,無需保險。
  2. 公共論壇活動報名無身分限制,社大學員、社區民眾、歡迎攜家帶眷一同參加!
  3. 新中和社大學員參加公共論壇場次滿4場以上(依據簽到、回饋單),可於下學期課程中免費報名「推薦課程」一門。
  4. 有任何疑問請洽社大辦公室 8668-6966 分機11 陳小姐
  5. 新中和社大交通方式:https://newchungho.org.tw/?p=42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