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宣傳]20140802「我們的檢體、我們的未來--人體檢體研究規範」論壇

邀請您來參加我們的研究
2014 年 8 月 2 日 (週六)
地點:台大社會學系館 一、二樓教室 (若教室臨時有更動再另行通知)

您好,我們是台大社會系及台大醫學院的研究團隊,正在執行一個科技部的研究計畫「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之倫理、法律與社會影響(ELSI)辦公室計畫﹍公共參與組計畫」,想要瞭解民眾對於科學家使用民眾檢體作研究的看法,希望作為學術研究及醫院或政府政策制訂政策參考之用。(檢體是指與人體分離之細胞、組織、器官、體液或其衍生物質,例如:血液、小便、大便、唾液、黏膜細胞、切片組織、腫瘤組織等。)

只要您是 20-70 歲,曾接受抽血或具有手術經驗,且沒有急性疾病或需要定期返診的慢性疾病,都歡迎報名參加「我們的檢體,我們的未來——人體檢體研究規範」公共論壇!

您將會參與一天5-6小時的公共論壇,先觀看介紹人體檢體研究背景和相關爭議的影片,再分組進行討論。除了討論,會議前後亦會請您填寫問卷共
二份。另外,若您同意,會議之後還會依您方便的時間與地點,跟您進行1至2小時的深度訪談。

即日起至 7/22(二),意者敬請報名參加(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XNJn_G-86BYz_iZBHEgVNyD-HBJf7e5yzIQXXkBPe0w/viewform ),或聯絡吳小姐 02-3366-1238(限平日 09:00~12:00,13:00~18:00),或寄電郵至 jemmyngleipeng@gmail.com,來信敬請註明「報名參加公共論壇」,並附上您的聯絡電話、姓氏、性別、教育程度、年齡、居住地區。

為了兼顧參與者背景的多元性,在接獲報名後,我們將從中挑選出 80 位民眾參與討論。被挑中的民眾,我們將會跟您進一步說明活動內容,靜候您的佳音,謝謝!

 

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 ELSI 公共參與組

台大社會系林國明副教授

 2014.04.28 敬啟

 

http://nrpb.sinica.edu.tw/zh-hant/service/elsi
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之倫理、法律與社會影響(ELSI)辦公室計畫_公共參與組計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