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小提琴中階 (加開入門班)

2015/09/18開課

上課時間:週五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李亮萱 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

講師簡介:師事梁建楓,黃維明和林暉鈞老師。從小就讀音樂班,曾就讀秀山國小,南門國中,新店高中以及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

2004年,考取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並獲獎學金,同年參與東吳「室內樂新秀」選拔大賽獲得優勝。

2005年,赴法國參與Internationale d`Et de Nice、MusicAlp Courchevel音樂營和演出,受教於Michal Hentz、Dong-Suk Kang。

2007-2008年,以協演人員身分,參與國家交響樂團﹝NSO﹞的理查史特勞斯,柴可夫斯基系列音樂會。

2009、2012年,隨長榮交響樂團赴大陸四川、南京、溧陽、杭州等地巡演。

2010-2011年,陸續在懷恩堂、十方樂集舉辦「北國狂想」、「雲雀飛翔」小提琴獨奏會,「摯愛琴聲」室內樂音樂會,皆獲得很好的迴響。

2013年,參與夢響管弦樂團演出,在天方夜譚中擔任小提琴獨奏。

網站blog

講師部落格 及影音資料: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mylauraviolinist

Blog: http://lianghsuanlee.blogspot.tw/

課程宗旨:學習音樂,拉奏優美的小提琴,一直是許多人的兒時夢想,在小提琴班中將展開這趟學習的旅程。18週的課程規劃,從簡單的樂理,演奏概念開始,並會斟酌學員進度,適時加入音樂史和音樂賞析;課程著重拉奏能力,以團體學習果效為重心,每位學員,最後將能演奏多首民謠,並享受與同學齊奏的樂趣。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團體教學

選課學員條件:

招收符合以下條件之新生

1.中級班: 能拉奏筱崎小提琴教本 第二冊曲目 (開學後進行測試,資格不符者,將不予以錄取)

2.入門班: 曾經學過小提琴或西洋樂器,並能閱讀五線譜。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二週 筱崎2/3冊(選曲)

第三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四週  國慶假期不不上課

第五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六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七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八週 筱崎 2/3冊 (選曲)

第九週 (社大活動──文化夜市)筱崎 2/3冊 (選曲)

第十週 合奏曲目 (選曲)

第十一週 合奏曲目 (選曲)

第十二週 合奏曲目 (選曲)

第十三週 合奏曲目 (選曲)

第十四週 合奏曲目 (選曲)

第十五週 合奏曲目 (選曲)

第十六週 元旦假期不上課

第十七週 合奏曲目 (選曲)

第十八週 合奏曲目 (選曲)

第十九週  (補課)合奏曲(選曲)

評鑑方式:參與期末公演,加退選後缺課少於五次

閱讀資料:筱崎小提琴教本第二冊 (入門班:請自行準備筱崎小提琴教本第一冊)

材料費:小提琴、松香、肩墊、弓(由學員自行準備,若需老師幫忙代購,金額在2萬5千元左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