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塔羅的奇幻旅程—塔羅與生命敘事

2015/07/28開課

上課時間:週二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王乙甯,目前在輔大宗教研究所生命教育組進修

講師簡介:在世界宗教博物館任職14年,長期推動宗教的生命教育、宗教藝術欣賞、世界宗教文化與建築藝術等推廣課程,工作內容從導覽員培訓、生命教育教案發想與撰寫、學校與社大教學推廣等。學習塔羅占卜有10的經驗,從2013年開始在博物館、國小開辦《塔羅的靈性旅程》課程。在輔仁大學內經學社提供塔羅公益占卜,及世界宗教博物館開辦塔羅教師研習課程等。

網站blog: 《塔羅的奇幻旅程》臉書粉絲專頁、《塔羅的奇幻旅程》blog

課程宗旨:哲學家呂格爾認為人透過說故事才能認識自己,生命中發生的事,需要形成有情節的故事,把過去、現在與未來連起來,我們才能找得到事件的意義與價值。塔羅占卜藉由牌陣,為事件提供有時間序的敘事,幫助求問者整理、安排事件的意義。透過塔羅占卜的學習與應用,我們會深入認識自己,並且為生命中發生的事件找到更深層的意義。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講課、討論、分享

選課學員條件:有塔羅牌基礎者(此課程為塔羅牌的進階應用課程)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塔羅占卜與生命敘事

第二週 從靈魂特質探討生命潛能

第三週 塔羅逆位牌的正面能量

第四週 牌陣與生命敘事的應用

第五週 塔羅與預言卡的生命敘事(一)

第六週 塔羅與預言卡的生命敘事(二)

評鑑方式: 課程參與與回饋

閱讀資料: 78度的智慧(商周出版)、塔羅逆位牌:逆轉塔羅解牌的視野(生命潛能)、

材料費: 無,學員需自行準備「偉特塔羅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