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一學期公共論壇☞ 宜蘭員山鄉有機小旅行

【活動已額滿】

➭行程規劃             時間:2014年12月13日(六)

12/13(六)捷運景安站>小間書菜>大安藥園> 老媽媽醬油> 捷運景安站
時間 地點 內容 備註
06:30-06:40 捷運景安站 集合 大巴士/備有早餐
09:00-11:00 小間書菜 以書換菜、農友分享 宜蘭縣員山鄉尚深路124號
11:30-15:00 大安藥園 午餐/藥草園參訪 宜蘭縣員山鄉同樂村蘭城路42-21號
15:30-16:30 老媽媽醬油 有機醬油參訪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8號
16:30-19:00 捷運景安站 回程

 

費用:1000元(含車資、導覽、保險、餐費等)

報名方式:至社大填寫報名表並繳費,完成後即報名成功。

➭景點介紹

  • 小間書菜: 一座有20年歷史的舊碾米廠經過改造成充滿人情味與書香的小店。小間在日本的算法,是約四個半榻榻米大的空間,意即物慾的最小量化。內容包括販賣自家栽種的『小間米』,宜蘭小農友善蔬菜、二手書交換販賣、文創商品販賣,也會不定期舉辦農業體驗活動、農業專業課程講座、藝術文學會談等等。
  • 大安藥園:大安藥園休閒農場,種植數百種藥用植物供實地教學參觀。有林燦輝先生經營近五十年的大安青草藥舖,可提供教學實品教材及經驗分享,希望提供大家一個健康、養生樂活的休閒農場。
  • 老媽媽醬油:老闆秉持著傳承的想法,堅持遵循古法,以夏季天然日曬方式,萃取天然無污染的山泉水和傳統手工製作,而研發出更多口感的手工醬油,與開發新口味的酒釀鳳梨豆腐乳,希望讓更多人也可以品嚐如此天然又美味的食品!

➭注意事項

  1. 本次小旅行作為學期公共論壇場次之一,以簽到與回饋單繳回為憑證依據。
  2. 視天候狀況安排是否有簡單的農事體驗,請穿著適合活動的衣著與鞋子,並攜帶雨具。
  3. 本活動報名額滿為止,有疑問請洽8668-6966 陳專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