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論壇] 瑠公圳與美河市談土地正義(20141025)

瑠公圳流經新生南路、台大校園,讓原本曾是荒地的公館、古亭一帶興盛起來,部分水稻曾經在日本時期成為排水溝,民國時候渠圳陸續成為排水系統,灌溉功能逐漸消失;瑠公圳停灌之後,位於台大校園內的大安支線和第一霧里薜圳支線,因校地整建,圳道被填平或加蓋。2001年台大校務會議通過「瑠公圳台大段親水空間復育計畫」重現部分灌溉路線。

我們將從瑠公圳的歷史沿革,了解環境議題的重要性,更邀請大家進一步看見「美河市」的土地議題,一起來理解台灣土地、河川環境開發的悲歌。

講師:陳小燕(自然步道協會講師,八里焚化場太平村生態文史講師)
時間:2014年10月25日 8:50前集合
集合地點:捷運新店線七張站2號月台,學員到齊後一起轉小碧潭線

★小提醒:
1.本系列活動皆為戶外課程,需保險,請於線上報名後至社大辦公室繳交保險費用,每場次40元/人。
2.公共論壇活動報名無身分限制,社大學員、社區民眾、歡迎攜家帶眷一同參加!
3.新中和社大學員(收費課程學員)參加公共論壇場次滿4場以上(依據簽到、回饋單),可於下學期課程中免費/半價報名「推薦課程」一門。
4.有任何疑問請洽社大辦公室 8668-6966 郭專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