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日語正音重音入門

上課時間:週五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桑田德,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現為專職日文翻譯。

講師簡介:日語教學經驗近十年,翻譯經驗近二十年,譯作超過六十本。為人親切、耐心,有問必答,堅持「終生保固」,樂於教學相長。自認學習外語有三大秘訣:多聽、多說、厚臉皮。

課程宗旨:透過輕鬆、詼諧的講述方式和大量的範例,建立穩固的發音基礎。尤其學會「重音」以後,再也不必擔心沒有老師念給我聽怎麼辦。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使用老師特編講義及錄音(請同學們務必提供正確的email),上課時講解原理,並練習掌握不同重音之間的區別,下課回家聽錄音做辨識練習,直到確定能夠分辨為止。另,本課程的主要內容範例,取自《新文化日本語》初級第一冊內容,但上課無需帶課本。

選課學員條件:本課程原係針對所有曾經上過桑田德老師日語課的學生所設,特別是剛上完「日語入門1」的同學。當然也絕對歡迎未曾上過的學員參與。唯學員必須至少具備讀寫平假名和片假名的能力。

課程大綱與進度:(註:以下內容可能因學員學習狀況而有所變動,敬請見諒。)

第一週 正音(矯正字母發音),細述日語單字重音標記與原則(1)。

第二週 複習。細述日語單字重音原則(2)。

第三週 複習。促音與長音正音,日語數字、時間、數量重音演練。

第四週 複習。名詞、動詞、形容詞重音演練與辭典查閱。

第五週 複習。文句、文節重音演練(招呼語、生活用語等)。

第六週 總複習與完全演練。

評鑑方式:出席狀況 60% 與課堂回饋 40%。

閱讀資料:使用特編講義,無需另購書籍。

材料費:講義費40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