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 手作.玩布

2014/9/17開課

上課時間:週三晚上7:00~9:50

授課講師:林慧美 女裝甲級技術士. 經歷女裝打版師. 旗袍製做. <<裝院>>負責人 .

板橋社區大學一針一線快樂玩出手工衣. 古典與創新旗袍製作從頭學 永和.蘆荻社區大學舊衣改造DIY . 中和社區大學 . 文德社區學習玩布手作 致理技術學院玩布手作 . 可愛 毛小孩 寵物衣講師。

講師簡介:家學因由(父親是旗袍師傅)自小即埋首在縫縫補補布 . 衣堆中,習得縫紉技藝,環境因素對服裝‧色彩敏銳度較高,民國七十一年在當時<<實踐家專服裝科主任林成子主任>>鼓勵考上女裝甲級技術士,現懷抱技藝傳承的理想&珍愛地球資源 . 環保 . 節流的理念,我開始陸續在各社區大學開課。

網站blog:

[FB]林慧美https://www.facebook.com/zhuang.yuan.31

[Blog]Amy’衣起玩衣趣 http://gotup.pixnet.net/blog

[FB]就愛布手作–玩布手作(新中和社大)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55201811207656/

課程宗旨:以節能減碳立意—環保理念.資源再生—化腐朽為神奇,從一件不能穿   的舊衣、一塊碎布、一顆釦子or一片蕾絲…中尋找創意,一根針、一條線和簡單的針線技巧,設計概念及色彩配置,引發創作樂趣、愉快學習,一針一線縫製自己喜愛的作品,讓平凡的物件充分利用與延伸;<<創造出屬於自己具備環保又獨特性的物件>>享受簡單的快樂‧營造出健康的園地。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詳盡的步驟解說及實物操作,藉由邊學邊玩的過程中,引發創作的樂趣,<以相同的主題、分組的方式>,在互動中產生創意,實際示範指導,並依實際學習情形略作調整,讓每個人都能輕鬆上手快樂學

選課學員條件:無條件限制,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 (無縫紉基礎&無縫紉機亦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09/17相見歡.課程說明.縫製工具介紹.圖例.常用名詞.作品展示。

第二週09/24基本縫紉知識:手縫基本種類介紹&方法及練習。

進階:手繡進階種類介紹&方法及練習。

第三週10/01創意裝飾花:碎布縫製心型YOYO花飾品。

進階:拼布嬤嬤鑰匙包(Ⅰ):拼布+手繡縫製鑰匙包。

第四週10/08縫紉工具套:剪線器.剪刀套…等工具套製作。

進階:拼布嬤嬤鑰匙包(II):拼布+手繡縫製鑰匙包。

第五週10/15簡易針插:碎花布縫製簡易針插。

進階:口金小提包(Ⅰ):蕾絲歐風口金小提包製作。

第六週10/22面紙袋製作:利用家中環保布製作簡易面紙袋。

進階:口金小提包(II):蕾絲歐風口金小提包製作。

第七週10/29束口袋製作:環保布or碎花布縫製二面用束口袋。

進階:口金小提包(III):蕾絲歐風口金小提包製作。

第八週11/05時尚手機掛飾(Ⅰ):不織布or碎花布縫製手機掛飾。

進階:長托特包(Ⅰ):內夾袋長版托特包製作。

第九週11/12時尚手機掛飾(Ⅱ):不織布or碎花布縫製手機掛飾

進階:長托特包(II):內夾袋長版托特包製作。

第十週11/19創意鑰匙圈製作(Ⅰ):不織布+碎布製作草莓鑰匙圈。

進階:長托特包(III):內夾袋長版托特包製作。

第十一週11/26創意鑰匙圈製作(Ⅱ):不織布+碎布製作草莓鑰匙圈。

進階:典雅淑女帽(Ⅰ):毛料悠雅淑女帽製作。

第十二週12/03旅行組針線包(Ⅰ):小可愛針.線工具包。

進階:典雅淑女帽(II):毛料悠雅淑女帽製作。

第十三週12/10旅行組針線包(Ⅱ):小可愛針.線工具包。

進階:典雅淑女帽(III):毛料悠雅淑女帽製作。

第十四週12/17旅行組針線包(Ⅲ):小可愛針.線工具包。

進階:鉚釘三角手提袋(Ⅰ):牛仔布(褲)製作手提袋。

第十五週12/24拉鍊零錢包(Ⅰ):立體拉鍊零錢包。

進階:鉚釘三角手提袋(II):牛仔布(褲)製作手提袋。

第十六週12/31拉鍊零錢包(Ⅱ):立體拉鍊零錢包。

進階:鉚釘三角手提袋(III):牛仔布(褲)製作手提袋。

第十七週01/07拉鍊零錢包(Ⅲ):立體拉鍊零錢包。

進階:鉚釘三角手提袋(IV):牛仔布(褲)製作手提袋。

第十八週01/14綜合教學:成果發表並進行討論分享彼此的想法與看法。

評鑑方式:參與度與完成作品。

閱讀資料:與手作相關書籍與雜誌皆可。

材料費:鼓勵使用家中環保布or現有材料與現成工具(無工具.材料者依需求添購)。

※本學期開始.本班有縫紉機與熨斗.燙墊提供使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