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 春季班公共論壇選課規則說明

    為促進對公共議題的關心,新中和/永和社大每週規劃不同主題論壇,以講座、觀影或戶外見學等多元形式進行,論壇免費對社大學員及社區民眾開放(戶外行程需收保險費;部分遠程活動需自費),希望大家的參與能有助於公共事務的推動與改革。更改了原先三學期必須選修一學分(六堂)公共論壇才可於接下來的學期選課的規定,每學期至少選擇一次參與即可。亦可由講師與班級共同規劃具公共性之課程延伸活動,事先提出申請,經社大核可後等同公共論壇課程。(免費公共論壇採線上報名,請洽詢辦公室或上官網報名)。為鼓勵參與公共論壇,每學期報名選修並確實出席公共論壇達四次者,可於下學期免費選修一門社大推薦課程。

  1. 每名學員,每學期需擇一「公共論壇」場次參與,方可選修下學期課程
  2. 社大於學期初擬定「公共論壇」場次與主題,學員可擇有興趣的場次參加。
  3. 公共論壇場次報名:(為統計每場人數,請事先報名,便於通知訊息與加退保險)

(1)   線上報名:社大官網上有詳細公共論壇內容與報名系統,歡迎使用。

(2)   勾選單報名:每班隨簽到本附上公共論壇場次簽到表,可直接勾選有興趣的場次,請於場次前一週報名,方便工作人員統計人數。

(3)   辦公室報名:可直接至社大辦公室,由工作人員為你服務~

  1. 保險方式:每場次均視活動性質決定並註明是否需要保險(如戶外課程)。每場次保險為40元/人,請報名後直接交予辦公室工作人員(如班級統一報名可由班代負責收費)。保險費用請於活動當週星期四(晚上9:00前)繳交完畢。
  2. 公共論壇參加證明以活動當日填寫回饋單簽到表為準。

 

Q:因公共論壇多為星期六,本身無法抽出假日時間的學員有其他方法嗎?

A:除了社大安排的公共論壇活動外,如班級有安排具有「公共性」的活動也可以視為公共論壇喔!(例如烏克麗麗與二胡班的弱勢服務、公益義演、剪髮班義剪等等)惟活動需提前申請,經社大同意等同公共論壇後進行,並以學員確實出席簽到為通過原則。

Q : 這學期訂定了公共論壇保險標準,為何上學期沒有呢?

A: 上學期末不幸發生樹林社大校外教學的意外事件,提醒各社大除了避開危險地區活動外,更需注意各種安全細節。上學期公共論壇戶外行程學員保險費用由社大自行吸收,除部分學員報名卻未出席造成浪費外,長期亦形成社大負擔。本學期開始保險費用由學員自行負擔,活動後有保單與收據可供查詢。如活動當日臨時參加或報名時無意投保者,須簽署切結書以示自行負責。

新中和社大   學務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