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校務義工社

上課時間:週五晚上7:30~9:30

社團簡介:校務義工社係屬公共性社團,旨在協助校務,社團每週五固定排課或社團討論,內容為校務及相關活動協助執行方式與分工,期能藉此深入了解社大運作,並透過學員自主討論,凝聚共識、促成合作精神。

社團宗旨: (1)扮演學校與學員間的溝通橋樑。 (2)具備自主理性、快樂學習的心態;「推展校務」與「學員服務」。 (3)培養合作的理念、以誠懇、親切、傾聽來建立團隊精神。 (4)積極於自我成長、促進校際交流、推廣志工精神。

社團活動方式:室內課、工作坊、影片欣賞、文本閱讀、服務學習、戶外參訪活動

志工值班方式:分為3個時段:週一~週五下午3點~6點
週一~週五晚上6點~9點
週六上午9點半~11點半
可自行選擇方便之時段,每週至少選擇一時段值班。

志工福利說明:(1)於社大服務滿50個小時,可優先選課。 (2)於社大服務100小時,可優先選課,並獲得學分抵用券500元。

選課學員條件:有熱誠的學員均可報名參加!

社團活動大綱與進度:

第一堂3/24 相見歡—了解社大、什麼是公共性社團?、社團幹部推選(必修)

第二堂4/7 影片欣賞—關於志工,別人怎麼做?

第三堂4/14 來種香草植物吧   改為  歡樂打皂趣

第四堂4/21 手作課—香草應用DIY   改為  停課一次

第五堂4/28 上一堂買菜的課:社大菜籃子(必修)  改為  停課一次

第六堂5/12 認識蔬菜水果  改為   影片欣賞:被遺忘的時光—認識失智症

第七堂5/19 志工特殊訓練(必修) 改為  社大開學週:認識報名與註冊(必修)

第八堂6/9  產地之旅(6/10舉辦) (必修)

第九堂6/16 不逞強減塑生活  改為    社大開學週2:認識課程與如何選課

第十堂6/23 環保生活力:舊衣改造   上一堂買菜的課:食農講座(必修)

期末志工聚餐

課程評鑑:每人每學期須選4堂必修課,須通過學分方可享志工福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