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手作玩布

 083 手作玩布 

上課時間:週三19:00~21:50

授課講師:林慧美

女裝甲級技術士. 經歷女裝打版師. 旗袍製做. <<裝院>>負責人 .

板橋社區大學一針一線快樂玩出手工衣 . 古典與創新旗袍製作從頭學

永和.蘆荻社區大學舊衣改造DIY . 中和社區大學 .文德社區學習玩布

手作 . 致理技術學院玩布手作&卡哇伊寵物衣DIY講師。

講師簡介:

家學因由(父親是旗袍師傅)自小即埋首在縫縫補補布 . 衣堆中,習得 縫紉技藝,環境因素對服裝‧色彩敏銳度較高,民國七十一年在當時<<實踐家專服裝科主任林成子主任>>鼓勵考上女裝甲級技術士,現懷抱技藝傳承的理想 & 珍愛地球資源 . 環保 . 節流的理念,我開始陸續在各社區大學開課。

課程宗旨:

以節能減碳立意¬¬—環保理念.資源再生—化腐朽為神奇,從一件不能穿的舊衣、一塊碎布、一顆釦子or一片蕾絲…中尋找創意,一根針、一條線和簡單的針線技巧,設計概念及色彩配置,引發創作樂趣、愉快學習,一針一線縫製自己喜愛的作品,讓平凡的物件充分利用與延伸;<<創造出屬於自己具備環保又獨特性的物件>>享受簡單的快樂‧營造出健康的園地。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詳盡的步驟解說及實物操作,藉由邊學邊玩的過程中,引發創作的樂趣,<以相同的主題、分組的方式>,在互動中產生創意,實際示範指導,並依實際學習情形略作調整,讓每個人都能輕鬆上手快樂學

選課學員條件:無條件限制,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 (無縫紉基礎&無縫紉機亦可) 。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相見歡.課程說明.縫製工具介紹.作品展示.基本手縫。

第二週  簡易針插:不織布縫製簡易針插。

第三週  手機掛飾:織帶.花邊製作手機掛飾。

第四週  萊卡鑰匙圈:繡球花鑰匙圈製作。

第五週  六角摺花胸針:碎花布摺出立體摺花胸針。

※學員第一週請自備針.線與15×15公分棉布一塊。

評鑑方式:參與度與完成作品。

閱讀資料:與服裝相關書籍與雜誌皆可。

材料費:鼓勵使用家中環保布or現有材料與現成工具(無工具者依學員需求添購)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