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家庭關係舞蹈治療夏令營

073 家庭關係舞蹈治療夏令營 

上課時間:週四19:00~21:50

授課講師:周明德  陳永祥

講師簡介:

周明德\輔大心理所博士班\高雄醫學大學心理碩士;目前為台灣舞療協會認證舞蹈治療師 心衛輔導生涯諮詢、大學通識講師、社大成人心理教育講師。

從小參加各種大小社團 劇團 舞團,高醫心理到輔大博士班,長期投入助人相關專業實踐,包括諮輔實務\舉辦講座 讀書會 成長團體 電影分享討論與專業訓練工作坊。從歷年接觸各地朋友的生命故事中 看見社會世代族群的人文地景。希望協助更多人活出自己的身心靈性創造力!

陳永祥:美國佛羅里達理工學院電機碩士,輔仁大學心理系所進修;中山科學研究院技正退休、觀音線協會志工、桃園品格協會志工、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附設社區復健中心帶領敘說團體。熟男生涯俱樂部召集人
課程宗旨:

歡迎親子(國小高年級兒童以上 年紀無上限) 伴侶(不限性取向) 好友 皆可結伴同行

同時也歡迎各級學校 社福機構 諮商輔導教師以及認輔志工結伴同行(可以開立研習實數證明),一起發展在地社區的輔導網絡資源,創造生命美學的心視野!課程設計將運用心理學的知識,透過身體律動舞蹈治療的工作方法,有效來促進個人\家庭與社會人際的和諧健康! 朝向身心靈聯結~追求自由 解放的樂活的人生!期待組織舞療讀書研習社團,長期為在地社區創造自助學習發展的資源中心!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本課程將引導學員,在豐富的民俗歌舞文化素材,加上各種身體的元素探索型式進行身心的覺察與統整;在舞動中覺察,了解身體與他人的關係,進而走向身體與心理交融的藝術性聊遇體驗。每次上課除了身體工作舞蹈律動體驗之外,也會設計讀書分享,自助檢測自己的生活因應技巧,促進彼此交流回饋與行動反思。

選課學員條件:

任何舞蹈經驗並不是必須,重要的是願意探索自己、追尋自己、樂於參與、表達、互動、反思、回饋、分享並對自己的身心情緒與律動具有高度興趣。在互為主體的概念下,共同舞蹈、遊戲、塗鴉、演劇、書寫、以及交流敘說;學員將在友善的氛圍下發揮自身的創造力,集體參贊創造新的種種可能。其他經驗不拘!

選課人數 以三十五名為上限  未滿十五名 則不開班~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身體舞療創意律動初體驗~~   共同討論暑期成長目標

第二週 一二三木頭人 ~~ 鬆動愛玩耍的靈魂

第三週 舞療動作元素的深度探索:  重力 時間 空間 流動  關係

第四週 家庭關係雕塑工作 初體驗

第五週 相伴走長路~ 共鳴合奏生命主題曲 深度同理

閱讀資料:

身心調癒地圖   台北\生命潛能出版

肢體療法百科\生命潛能出版

身體密碼\采竹出版

表達性藝術治療\五南翻譯出版

就是愛跳舞\李宗芹著\心靈工坊

材料費: 表達性藝術煤材工本費 由大家分攤  每個人大約一百元班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