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排笛EASY學

068 排笛EASY學

課程時間:週三 19:00-21:50

授課講師:李政忠

講師簡介:

現職:陶笛音樂教學、示範表演。台北縣、市文化局核可之街頭藝人。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專案督導。長安國中陶笛班教師。個人已發行試聽陶笛演奏CD共十六集、教學CD一集。 曾任:台灣大學通識課程特約講師。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視障組創業輔導員、盲用電腦講師。台灣導盲犬協會教育宣導主任。台北市立啟智學校按摩課兼任老師。台北市盲人福利協盡會力康按摩站執行長。長安國中、永和社區大學陶笛班教師。

課程宗旨:

說明:排笛又稱排蕭,盛行於中南美洲,以蘆葦、竹或木頭製成,聲音渾厚、清亮、又帶點憂鬱的聲音,在一首鐵達尼號的音樂中,常讓我們感動不已。本次課程所使用的 排笛以無毒塑膠十六管製,經過專利改良後,不需傳統排笛的演奏嘴型,只要清碰排笛吹孔,即可輕鬆任意的滑動,美妙的旋律即可飄然而起。 預期效益: 透過此次課程學習後,排笛不再是只能欣賞而難以學習的刻板映像,只要您願意,美妙的音樂就在您的生活中。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以講述方式詮釋課程主題,學員跟著老師親自吹奏練習。(本次課程分為三階段)

選課學員條件:對音樂有濃厚興趣者皆可。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第一階段 認識新朋友 排笛的種類介紹、臥法、運舌方式 音階介紹、長音練習

第二週 全音、二分、四分音符練習 搖籃曲、天空 (歌曲練習)

第三週 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節奏練習 歡樂頌、玩遊戲 (歌曲練習)

第四週 三度音階、四分附點節奏練習 洋娃娃、春神來了 (歌曲練習)

第五週 三連音節奏練習 友情、一件禮物 (歌曲練習)

材料費:含排笛及教材,共需一千六百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