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 理財知識與投資規劃管理

066 理財知識與投資規劃管理

課程時間: 週四19:00~21:50

授課講師: 張偉

講師簡介:

國立台灣科大企管博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大學部專案講師各大學與公司講授投資理財課程講座教授

課程宗旨:

理財是人一生不能不學習的重要議題,而理財知識更是學到老活到老,很符合社區大學努力終身學習的精神。今日無論你是要進入退休的悠活人生,或你是為家庭兒女奮鬥打拼的中年上班族,或你是剛要起步人生為未來結婚組家庭而準備的小資男女,一切都不能忽略理財的重要性。 主要介紹生活中簡單理財省錢之道和簡單理財投資準則,幫助學生增加投資理財規劃與管理之興趣與能力。

授課方式及教學方法:

講師依照課程進度簡報每週主題,配合講師所整理的教材,讓學生參與討論,並透過實際市場狀況建立正確的省錢理財投資觀念。透過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以及趣味的理財遊戲設計,並輔以實際市場案例分析、課程互動,建立理財投資基礎。

選課學員條件: 對投資理財有興趣之學員

課程大綱與進度:

第一週  風險與報酬選擇/利用趣味遊戲,決定你的風險取向,再來選擇適合何種  投資

第二週  經濟分析/如何辦別經濟景氣是好還是壞

第三週  外匯投資/人民幣與日幣的未來

第四週  債劵/如何選擇好債劵

第五週  基金/基金應該如何操作

閱讀資料:

材料費: 老師自編講義完全免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