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論壇

免費講座

 

公共論壇宗旨:

在社區大學中,期待的不是單方面的知識灌輸,和片面聲音的一言學堂,而是每個個體重新省思既有價值與思考模式,重新面對個人與社會。也因此,社區大學的公共論壇,試著提供一個刺激社區居民相互衝擊的場域,透過對每個人既有的生活體驗反思、討論,學習甩脫疏離而無能為力的個人基調,進而釋放真正的民間活力和熱情。

    公共論壇的主要內容包括政治、經濟、文化、環境、生態、弱勢等社會議題,另外也包含了學校事務與課程的研討。進行方式包括來賓座談、影片播放、團體討論、各式活動等,依活動內容於社大、生態教育農園、鄰里/社區活動中心等地進行。

 

參與方式:

公共論壇免費開放永和社區大學所有的學員、講師,及社區朋友共同參與。

(1)若因通識選課規定需選修學術課程之學員,可選修公共論壇作為學術課程(社會科學),1學分,保證金1000元,出席六次以上且填寫回饋單者,退還保證金並通過學分。

(2)社大學員每一個月至少應選擇一次參加。

(3)為鼓勵學員對公共議題的參與,每學期凡參加5次(含)以上公共論壇的學員(未選修公共論壇課程者),享有下學期最優先選課權。場次認定以簽到表上的簽名為準。2點30分以後入場者不計次數,但仍歡迎入場。

 

論壇時間:週六下午2:00–5:00

組織講師:廖漢威(英國布理斯托大學國際發展研究所碩士)、陳煜婷(東吳大學社會系)

時間與議題:

第一週 3/9(六)生態園區工作假期

第二週 3/16(六)紀錄片觀賞(中和社區大學主辦)

第三週 3/23(六)新中和迎新茶會(中和社區大學主辦)

第四週 3/30(六)生態雙和願景館療癒花園參與式工作坊

第五週 4/6(六)清明節假期放假一周

第六週 4/13(六)氣候變遷環境教育體驗1

第七週 4/20(六)氣候變遷環境教育體驗2(中和社區大學主辦)

第八週 4/27(六)生態園區工作假期

第九週 【公共參與週】5/4(六)生態雙和生活街區

第十週 5/11(六)永和/新中和社大課程觀摩暨儲備課程研討會1(中和社區大學主辦)

第十一週 5/18(六)-19(日)全國社大研討會

第十二週 5/25(六)永和/新中和社大校務會議/課程觀摩暨儲備課程研討會2

第十三週 6/1(六)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權講座

第十四週 6/8(六)走讀中和庄(中和社區大學主辦)

第十五週 6/15(六)生態雙和願景館療癒花園落成慶典

第十六週 6/22(六)生態園區工作假期

第十七週 6/29)(六)放假乙次

第十八週 7/6(六)成果展

評鑑方式:本課程為學術課程(社會科學),1學分,保證金1000元,出席六次以上並填寫回饋單者退還保證金,並通過學分。

 

Comments are closed.